注册

湖南通道侗族村寨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光明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郑北鹰) 尽管北京还是春寒料峭,但美丽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已是山花烂漫。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肯定湖南通道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对通道侗族村寨文化内涵的挖掘及遗存的保护提出了宝贵意见。

尽管北京还是春寒料峭,但美丽的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已是山花烂漫。2月21日,湖南通道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核心价值研究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肯定湖南通道侗族村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对通道侗族村寨文化内涵的挖掘及遗存的保护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伴随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侗族文化遗产研究,合理开发利用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受到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十一五”期间,该县启动县域南部以坪坦河流域为核心的百里侗文化长廊的保护建设,并将其列为“十二五”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武陵山片区开发的战略重点,通道坪坦河流域芋头村等6个经典侗族村寨于2012年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在此推动之下,该县文化遗产保护与地方社会经济进步逐步驶入协调发展、相得益彰的轨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村寨 申报世界 世界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