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大使:保护文化也能促进其他国家对自己人民的理解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泰国大使伟文·丘氏君表示在文化遗产的保护上,除了要考虑经济,还要考虑文化。把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泰国大使伟文·丘氏君表示在文化遗产的保护上,除了要考虑经济,还要考虑文化。把文化保护起来,也能够促进其他国家对自己人民的理解。

泰国大使 伟文·丘氏君

以下为发言实录:

今天的主题是怎么保护新时代的文化遗产。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提出要以文化优势跟邻邦发展友好关系。为什么?因为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被人向往,就很困难把经济的硬实力变成软实力,经济中包含文化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泰国面临的问题也跟其他国家差不多,就是怎么样平衡质量和数量的关系。这是非常重要的,要找到均衡点。泰国经济的两个发动机,在贸易方面,跟中国有700亿美元的贸易额。在旅游方面,中国到泰国旅游的人员有470万人次。在香港,对内地游客又恨又爱,就是这个意思,怎么样来平衡,怎么样保持均衡,使发展能够稳定,能够坚持,这是重要的。

除了经济,还有文化的角度。我前年去参加《环球春晚》,主持人就问我说“哎呀,你是泰国驻华大使,《泰囧》那部电影呈现了很多泰国的文化,你作为泰国驻华大使,还有什么可以介绍的?”我说这个电影只是展现了一部分,而泰国还有很多的风土人情。在文化遗产的保护上,除了要考虑经济,还要考虑文化。我们要把文化保护起来,经济除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对文化也是非常重要的。把文化保护起来,也能够促进其他国家对自己人民的理解。怎么平衡文化和经济的关系,怎么平衡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泰国是旅游王国,去年有2700万人次到泰国旅游,其中有400多万中国游客。我们是感恩的,非常感谢中国朋友们对泰国的照顾。中国朋友们到泰国去旅游,除了对泰国的经济有所贡献之外,还能够体会和感受泰国的风土人情。保护文化遗产也是促进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这也是本次论坛的灵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泰国 世界文化遗产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