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大使:以旅游业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尼泊尔大使马赫什·库尔马·马斯基表示文化遗产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旅游业可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尼泊尔大使马赫什·库尔马·马斯基表示文化遗产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旅游业可以帮助促进我们保护文化遗产。

尼泊尔大使 马赫什·库尔马·马斯基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想说的是怎么样来保护文化遗产。我们的文化都是我们的前代所遗留下来的,我们需要保存它们,让我们的后代能够看到它们。其实在尼泊尔有很多的文化遗产,所以这些遗产会告诉我们以前是什么样的状况,也告诉我们未来怎么样发展。

作为人类,我们对于文化遗产都有很多的好奇心,所以不论是在国内国外,大家都愿意去参观各种各样的文化遗产,无论是一些建筑还是其他的自然景观。所以,这些文化和自然景观成为了最大的吸引游客的地方。

世界上有各个不同的世界遗产,尼泊尔是中国的邻国,主要是印度教和佛教,我们也有不同的民族,所以也有不同的文化。尼泊尔的首都就有七个世界遗产,这张图片给大家展示了这七个世界遗产,左边是印度教的寺庙,右边是佛教的寺庙,大家可以看到不同的庙和不同的塔都有不同的风格。

这是三个城市,像KATHMANDU,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非常不一样风格的建筑和寺庙,这是我们另一个世界遗产。而且我们还有中式的庙宇,可以说对于这些佛教的朝圣者来说,这是最神圣的庙宇。而且我们也看到,我最近去参观了西安的一些庙宇,里面的一些佛其实都是在尼泊尔蓝毗尼成佛的,很多人都认为路蓝毗尼在印度,我这里要澄清一下,它是在尼泊尔。第一个佛教的庙是在蓝毗尼建立的,这个庙本身应该是在公元前550年建造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尼泊尔的文化和佛教的文化。

我们也有一些文化节,这些图是尼泊尔的一些景观,我们所有的雨林、建筑、森林都显示出了我们的多元文化,所以希望大家多来参观尼泊尔,多来尼泊尔旅游。中国有一部电影叫《等风来》也是在尼泊尔拍摄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文化遗产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旅游业可以帮助促进我们保护文化遗产,所以,再次感谢《环球时报》组织这一次的文化论坛,并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尼泊尔的文化遗产,也希望我们能够更好的保护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谢谢!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尼泊尔 世界文化遗产 环球大使文化论坛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