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叙利亚大使:全球力量阻止叙利亚文化遗产被盗卖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叙利亚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表示叙利亚当地的村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叙利亚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表示叙利亚当地的村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刑警组织、西方专家之间通力合作,使得叙利亚的文化遗产得到保护。

叙利亚大使 伊马德·穆斯塔法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有一个故事要告诉大家,这个故事是三周前发生的,是英国首都伦敦的一个故事,它是在非常高端的一个拍卖行发生的。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拍卖项目,最近的价格是300万英镑,预计拍卖价格可能会达到500万英镑。

这个非常好的考古作品是3000年前从叙利亚偷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藏品,我想告诉大家的并不是说谁是真正的小偷,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是当地的居民和当地的博物馆和考古学家进行了通力合作,还涉及到国家警察总署,一些来自法国、德国、英国的考古学家通力合作来进一步阻止这个被盗的艺术作品进行拍卖。

这个作品是大约3000年前叙利亚一个非常著名的统治者的作品,叙利亚的两个反动组织是我们之前已经废除掉的武装组织,在叙利亚阻止西方民主政治的盛行,叙利亚还有一个基地组织。我想告诉大家,叙利亚政府并没有一些参与方,但是当地的居民在过去几年里,这张画从这个村子被偷走的居民,他们这几年一直在努力,他们在叙利亚一直通力合作来阻止这一现象。根据很多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他们一直认为叙利亚是艺术文明的摇篮。

我想给大家诠释一个叙利亚的印象,就是大马士革也就是叙利亚的首都,它是全世界的文明首都,它已经有4500多年的历史了。叙利亚的文明比大马士革的历史还悠久,我们当时通过土耳其和很多其他欧洲首都都销售叙利亚被盗的藏品。叙利亚的一系列考古学机构和博物馆他们都一直非常珍藏这些重要的文化,在过去两三年里一共3700件藏品被盗到欧洲进行拍卖。

这个事情发生在伦敦,伦敦拍卖行拍卖了叙利亚第三世国王的作品,现在有很多科学家、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特别是来自法国、德国和英国的这些学家,他们已经通过上千封邮件来进一步抵制这种现象,他们都一致认为这是叙利亚应该拥有的一幅非常重要的作品。两周前,英国伦敦的拍卖行撤回了这幅作品的拍卖。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当地的村民和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之间的通力合作,还有很多西方重要的专家的一系列合作,今天有很多历史学家,和很多考古学家的合作,在叙利亚我们有很多文化遗产,这个遗产它不属于叙利亚政府,它属于叙利亚所有的民众。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进一步努力,来进一步阻止这些关于文化遗产的盗窃者,叙利亚的这些作品应该被交回给叙利亚。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叙利亚 世界文化遗产 环球大使文化论坛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