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天门山张同生:加大投资发展现代旅游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十二期《百家迹忆》栏目邀请到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生先生,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天门山景区的独到之处,并对景区未来建设提出了宏伟目标。 湖南张家界天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十二期《百家迹忆》栏目邀请到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生先生,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天门山景区的独到之处,并对景区未来建设提出了宏伟目标。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同生

凤凰网旅游:当初您决定投资旅游业并最终选择了天门山,是看中了天门山哪些方面的发展潜力?

张同生:我们集团过去是以房地产为主,转型投资旅游业也是必经之路。张家界作为一个新型旅游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国内有句话叫看山就到张家界,看水就到九寨沟。天门山是国内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一个宝地,再依托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资源,我们对开发天门山是充满信心。去年来张家界的游客总数是三百多万,其中有110多万来到天门山,在景区开业不到八年的情况下,比例还是很高的。

凤凰网旅游:世界各地的很多冒险家曾经在天门山留下足迹,这些活动给天门山带来了哪些实际影响?

张同生:通过这些活动的推广,天门山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国际上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前几天法国的、荷兰的跳伞爱好者都来天门山试跳翼装飞行。从2007年的“蜘蛛侠”、2006年的“俄罗斯空军飞行表演”,到2008年的“走纲丝”、2009年的“冰冻活人”和“翼装飞行”等等,这一系列的活动确实对天门山的品牌建立有很大帮助。

凤凰网旅游:这些冒险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天门山的索道、盘山公路、栈道等的地势也十分惊险,景区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证游客安全?

张同生:天门山每建设一处设施、发起一次活动,都会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比如鬼谷栈道就是经过建设部门的各项检测以后,才供游人使用,安全方面绝对有保障。

凤凰网旅游:天门山寺对人们产生的佛教影响十分深厚,著名歌手李娜就是在天门山居住一个月之后遁入空门,最近也盛传北大教授孔庆东考虑在天门山寺出家。天门山在佛教文化的发扬方面起到了哪些积极作用?

张同生:天门山寺始于明朝,深得当地人的信服,天门山也因此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我们集团投资了一亿两千万恢复重建了天门山寺,并于2009年从尼泊尔请来了佛舍利安放在天门山寺内,香火一直很旺盛。每到佛教菩萨生日,都会有上万人到天门寺祭拜、进香。

凤凰网旅游:自从桂林打造了印象刘三姐之后,实景演出在中国是不断涌现,天门山的《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独到之处在哪里呢?

张同生:《天门狐仙》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是以湖南民间故事刘海砍樵为主要题材改编的音乐剧,故事情节十分丰富。演出以纵深五公里的天然大峡谷为舞台背景,地势独特,优势非常明显。演出效果也很不错,观众数量在逐年递增,还是比较成功的。

凤凰网旅游:您之前积累的企业经营经验对旅游开发有哪些帮助?

张同生:首先在景区建设方面保护意识比较强,我们的建设用地所占比例非常小。而且在建筑物的质量和规划上,还是得到了同行的认可。我们注重开发现代旅游,比如在山体内建设扶梯,在恶劣天气索道停运时,游客也可以顺利下山,这一点受建筑方面的启发还是比较大的。

凤凰网旅游:天门山是国家AAAAA级景区,整个景区的营收状况怎么样?

张同生:天门山在开业七年来门票一直没有涨价的情况下,营收状况在逐年提高,去年的门票收入达到两亿多。因为接待游客越来越多,口碑越来越好,效益还是不错的。天门山的发展前景也很乐观,现在到天门山来的游客只占来张家界游客总数的30%左右,未来的增长空间很大。

凤凰网旅游:天门山有没有门票经济之外的发展规划?

张同生:现代旅游的趋势是酒店加景区,我们计划在山下建设一个大型渡假村,未来几年应该可以实现。另外在山里也添加服务设施,在天门洞附近增设门店。这样可以淡化门票经济,让游客既能欣赏风景、休闲娱乐,还能体验消费。

凤凰网旅游:您对天门山景区的整体建设目标是怎样的?

张同生:我们未来要加大投入,总投资额在十到二十亿左右,首先要改善住宿和交通。最近天门山下正在拆迁移民,准备修建一个几百亩的水库,在周边设立度假酒店,进一步扩大景区范围。山体扶梯建设完成后,可以增加景区的运力,未来还会增修索道,让游客感到舒适、快捷、安全。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内,把天门山建成一个集休闲、度假、娱乐、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不仅要在国内是一流景区,更要提升国际影响力,将天门山的美丽展现给世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张同生 天门山 投资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