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旅游局徐铁柱:旅游发展不应把门票作为主要手段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4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及传媒等相关旅游行业共1500余家展商都参与其中。凤

凤凰网旅游讯2013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4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旅行社、景区景点、酒店及传媒等相关旅游行业共1500余家展商都参与其中。凤凰网旅游前方特派员在会场现场对话各位旅游行业领导。

下图为武汉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徐铁柱接受凤凰网旅游频道采访。

武汉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徐铁柱

徐铁柱处长在谈到近期的热点门票涨价话题时表示现在的旅游发展不应把门票作为主要手段。

以下为对话实录:

谈门票:门票作为景区发展的基础性收入是有必要的

凤凰网旅游:最近凤凰古城门票涨价的问题引起了社会上的很大争议,咱们当地的门票政策是怎么样的?您对现在这个门票问题是怎么看的?

徐铁柱:武汉的门票价格相比全国的重点的旅游城市来说还是比较平的,你比方说5A级的黄鹤楼风景区,他的门票价格只有80元,那么我们一方面认为门票作为景区发展的一个基础性的收入,还是有必要,但是怎么样更合理我觉得这是关键,在这么多年旅游的发展过程中,过去景区主要靠门票收入,随着旅游不断的发展,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可能这是景区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要通过配套的像餐饮、住宿、娱乐以及旅游商品等等来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来增加收入,同时也能够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武汉市也一直引导我们的景区点在旅游的服务功能打造上要多下功夫,尽可能的通过其他的服务配套来增加收入,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景区能够在优质服务上多下功夫,通过优质的服务来促进旅游产品的提档升级,通过服务的提档升级来体现景区的价值,至于门票的高与低并不是绝对的,关键是他提供的服务要让游客满意。

谈生态: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资源保护相协调

凤凰网旅游:现在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这个概念,咱们武汉市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武汉市是怎么解决商业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或者说这些古迹保护方面的一些矛盾的?

徐铁柱:美丽中国是我们国家新提出的一个发展的理念,国家旅游局也在推广美丽中国之旅,作为武汉市一个中部的大都,我们在旅游开发上也非常注重旅游资源开发与城市生态资源的协调,推动旅游资源开发是反应的必然,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保护好生态保护好环境,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武汉市我们的口号是大江大湖大武汉,那么江湖资源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资源,也是我们发展的基础,武汉市在江湖资源的开发上,我们重点打造水资源的生态开发项目,把湖泊资源和江河资源从保护的角度进行开发,那么湖泊方面主要是推动湖泊的连通,打造生态的水网,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全国最大的城市湖泊湿地,江河资源方面我们是沿湖岸进行生态的开发,要打造百里江滩画廊,同时我们这几年武汉的赏花游应该说声名鹊起,通过种植各种类型的花卉,挖掘城市旅游的花卉资源,你像武汉的梅园、樱园都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另外我们现在开发出来杜鹃花、牡丹花以及很多的花一类的资源,那么通过养花基地建设推动种植业的发展,同时也改善了城市的环境,赏花游也是想通过这种城市环境的改造,既美化市民的生活也能够推出新的旅游品牌,当然从未来来说,我们会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资源保护相协调,推动旅游业向美丽产业来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徐铁柱 武汉旅游局 贵阳 旅交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