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拟20亿至30亿英镑投资英国文旅商业综合项目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中企近年在英国投资一览    ●2012年1月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收购了英国公用事业公司泰晤士水务公司8.68%的股权。  ●2012年11月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中投国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购买英国希思罗机场控股公司10%的权益。

新京报讯(记者李捷) 1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万达集团(廊坊万达广场) 获悉,万达集团未来将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约合199.6亿元至299.4亿元人民币)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主要投资万达旗下具有知识产权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这是万达继去年6月宣布投资英国商业地产之后,再次选择在英国投资。

王健林:英国投资回报可观

据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014年达沃斯论坛期间举行会晤后,双方共同宣布了这一重大投资项目。据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达是在卡梅伦首相近期访华、为英国招商引资后做出投资决定的。在会晤现场,卡梅伦首相说:“在我近期访问中国,与王健林董事长会面时,我鼓励他进一步加大在英国的投资力度。因此,我十分欣喜地看到,在我结束访华之后,万达集团很快就决定向英国城市改造项目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这将帮助英国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非常好地显示了我们如何能从外国投资中获益。”

据外媒报道,王健林在达沃斯论坛上还表示,美国是做生意的好地方,但还是不够开放。“如果比较美国与欧盟,美国要比欧盟开放,但英国是最开放的。”他还表示“英国是万达海外投资最重要的欧洲目的地之一。英国有巨大的投资机会,投资回报可观而且稳定,英国政府明确表示欢迎海外投资。因此,将英国视为海外扩张计划的重要部分。”

此前的万达海外投资计划显示,未来10年将计划在全球8-10个主要城市投资建设万达酒店,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到2020年万达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海外,即大约300亿美元,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万达势必还要进行海外收购。截止到目前,万达已经确定的海外投资总规模已接近500亿元人民币。

房企“出海”布局国际市场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2013年,已经成为房企名副其实的“出海年”,包括万科、万达、绿地、碧桂园、泛海等多个品牌房企在海外进行投资。据相关机构统计,2012-2013年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的房企投资规模就已达几百亿美元,而这一规模在未来还将有继续扩大的态势。2014年伊始,绿地、新华联便先后宣布了其在美国和印尼最新的海外投资计划,掀起了新一轮的海外投资热潮。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企人士表示,投资海外市场将是房地产企业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指标。

分析人士还指出,当前无论是开发商直接投资开发,还是进行股权收购、合作开发等,或者在去年,品牌房企频频登陆香港上市,很重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布局国际房地产市场,使其在国内规模化之后,迅速在国际房地产市场上实现品牌全球化、国际化的战略部署。

中企近年在英国投资一览

●2012年1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收购了英国公用事业公司泰晤士水务公司8.68%的股权。

●2012年5月光明食品宣布,将收购英国维他麦公司60%的股份。

●2012年9月华为宣布将新增投资13亿英镑(约合130亿人民币)扩大其在英国的业务规模。

●2012年11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中投国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购买英国希思罗机场控股公司10%的权益。

●2013年6月万达宣布,将投入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投入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五星级万达酒店。

●2014年1月万达宣布,将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emsp 万达广场 投资机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