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量中国游客涌入泰国清迈 惹八成当地人厌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据一项以“中国游客对清迈造成的负面影响”为主题的民调结果显示,8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游客很令人厌烦和厌恶,不尊重当地风俗文化,不爱护卫生。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据一项以“中国游客对清迈造成的负面影响”为主题的民调结果显示,8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游客很令人厌烦和厌恶,不尊重当地风俗文化,不爱护卫生。同时部分受访者还对有大量中国游客来清迈旅游并不感到骄傲。

中国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热播后,中国掀起了清迈游热潮,并延续至今。但中国游客司空见惯的系列“坏行为”却在以清静为主的清迈府显得特别突兀。而最近引起当地民众特别不爽的事情,则是一批中国游客在清迈大学校园内搭帐篷过夜,并在地板上随意涂画。导致清迈大学不得不发出一则通告,进入清迈大学参观的游客必须出示护照、身份证。

据清迈大学社会研究院创新发展学术中心1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均高度认为中国游客很令人厌烦,不良公众行为包括说话声音大、插队、推推搡搡、吸烟、不卫生、乱吐口水以及乱扔垃圾等,无视应有的日常行为规范以及旅游景点规章,甚至是大学校园制度。

同时,70%的受访者还认为,只要与中国游客处在同一个空间内,平静与和平就会遭到破坏。51%还认为大量的中国游客来泰旅游,产生公共服务被“霸占”问题,例如公交车等;还有53%的受访民众认为政府在解决中国游客行为问题上,没有切实采取有效政策及措施,并认为必须出台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制约。

此外,3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游客不断涌进清迈,是因为中国旅游公司只顾利益不断招揽游客,同时还归咎于社交网络不断传播清迈旅游,而政府在此方面也没有协助解决。30%的受访者认为现时清迈府的人身安全指数下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清迈大学 中国电影 游客行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