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旅回应内地客索赔事件 虐虎拍照赚钱惹众怒 帆船酒店游客 超过60%来自中国

2013年05月08日 08:28
来源:南方日报

港旅回应内地客索赔事件

据报道,5月1日一名郑姓内地旅客因不满旅游巴士迟到1小时,向负责接待的香港旅行社索赔3000元,引起全城哗然。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主席胡兆英认为,若香港旅行社无错,便应该“企硬”(站稳立场)。胡兆英表示,接获涉事的万龙国际旅游通知,前晚赔出的500元,并非由他们支付,而是由内地组团的旅行社负责。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谢淦廷表示,过去两年有关内地客的无理投诉渐多,大约每月都接获六七十宗涉及无理挑剔旅行社服务的“旅霸”个案。

点评:大陆香港本一家亲,相煎何太急。彼此不让步的结果只会两败俱伤,望旅行社和游客双方自重。

虐虎拍照赚钱惹众怒

据媒体报道,有到过吉林长春东北虎园游玩的网友发图文帖爆料,该虎园内的幼虎遭到虐待,一头被用绳子拴住的幼年东北虎趴在木桌上,供游人骑在虎背上拍照赚钱。对此,吉林省东北虎园5月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当时有监管不周之责,涉事幼虎并非虎园所有,此事系动物表演团私自行为,现已责令该表演团改正并作出了处罚。据称,事件发生,吉林省东北虎园对安徽省宿州市东方动物表演团作出5000元人民币的处罚。东方动物表演团负责人尹夫利还写下保证书,承诺今后不会再出现此类事件。

点评:动物园被视作人们认识大自然的窗口之一,岂容虐待动物之事发生?事后的处罚更像是小学生被罚检讨书,何来法律效力而言,何来监管之责的反思?孤掌难鸣,仅仅处罚表演团,虎园岂能逃之夭夭?

帆船酒店游客

超过60%来自中国

据报道,阿联酋迪拜旅游和商业营销局局长希拉勒·阿尔马里近日说,迪拜决心在2020年前将每年到访的游客数量从目前的1000万人提升一倍至2000万人,而中国游客将对实现这一目标起到关键性作用。他表示,中国是阿联酋迪拜未来重点拓展的一个市场,去年来迪拜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26%。根据迪拜旅游和商业局的统计数据,今年农历春节期间,住宿迪拜著名七星级阿拉伯塔酒店(又称帆船酒店)的游客中超过60%来自中国。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迪拜游客总数为1016万人,同比增长9.3%;迪拜酒店业营销收入188.2亿迪拉姆(约合51.56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8%。

点评:望中国游客在不断促进出境游的同时,也能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并树立良好的中国人形象。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