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力:未来可在南沙坐邮轮游港澳


来源:华夏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朱力介绍说,目前广州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排在全国前三,但是景点方面,除了新建旅游景点,只能从各区挖掘一些老景点。南沙将建设游轮、游艇码头,未来将在南沙发展邮轮游,届时在南沙就可以搭乘邮轮赴港澳、东南亚等地旅游,具体操作将引入国际化的邮轮公司,再确定具体的邮轮线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廖喜张 童丹 李楠楠 刘军 魏伯航 高金花 梁建敏) “南沙将建设游轮、游艇码头,未来将在南沙发展邮轮游,届时在南沙就可以搭乘邮轮赴港澳、东南亚等地旅游,”昨日上午,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力在会议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游艇旅游时,称省旅游局等部门正在就游艇从珠江沿岸能否开到港澳进行协调。

南沙将建设游轮游艇码头

“万达正在花都建设旅游综合体,番禺长隆也在进行第三期建设,将成为广州旅游的新亮点。”朱力介绍说,目前广州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排在全国前三,但是景点方面,除了新建旅游景点,只能从各区挖掘一些老景点。

长隆会搬离广州吗?朱力回应称,作为企业不可能长期只在一个地方,也需要拓展发展的空间,长隆第三期正在推进,会有一些新的项目出来。

朱力还提到了南沙最为关注的游艇旅游。“现在关键是游艇从珠江沿岸能否开到港澳,目前广东省旅游局等部门正在就此进行协调,广州市旅游局主要负责贯彻落实省里的部署。南沙将建设游轮、游艇码头,未来将在南沙发展邮轮游,届时在南沙就可以搭乘邮轮赴港澳、东南亚等地旅游,具体操作将引入国际化的邮轮公司,再确定具体的邮轮线路”。

旅游法实施后旅游投诉减少

朱力说,今年春节假期广州的天气较好,旅游收入增幅比往年高。“虽然不少人回家探亲访友,但是也有不少游客来广州,白天在景点,晚上住酒店,酒店开房率普遍达到60%。”他表示,其中不少游客是冲着花市来的。

朱力表示,去年10月旅游法实施前,有不少旅游系统的人担心会制约旅游业的发展,但实施以后,确实对整个行业起到了规范的作用,广州地区的旅游各类投诉相对减少,而旅游部门对投诉的重视程度更加提高,“来投诉的基本上都是相对棘手、严重的状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南沙 朱力 游艇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