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丽罕见令人赞叹 中国最美六大冰川(图)
2010年04月02日 15:5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山路线:

从玉门镇包车到主峰西北方向的老虎沟冰川,行车距离大约130公里,其中最后的20公里为河滩路线,要求进山的车子有较好的越野功能。在老虎沟的尽头有废弃的冰川观测站,观测站附近是比较理想的大本营BC位置,海拔高度在4000米左右。BC到主峰的直线距离大约为10公里,攀登过程中需要设立C1营地。预计从BC沿河谷可以很快到达12号冰川的冰舌位置,沿平缓的冰川主体向东南方向前进,估计在在5000米左右的鞍部平台可能找到较好的C1营地位置;C1以上的坡度相对较陡,主峰基本在C1的正南方。

气候情况:

大雪山地区河谷盆地四周覆盖着冰雪,寒冻风化与泥石流作用十分强烈,造成顶脊基岩突露的陡峭山坡,一般35-40度。

本地区气候属于高原荒漠或半荒漠气候和高山寒漠气候,干冷是普遍的气候类型,本地区位于西风带,终年西风盛行。秋季为高空低压槽控制变为高压槽的交替时期,因而气温急降,空气稳定,西北风和西南风交迭出现,天气少变,风大,气候异常干燥。

大雪山天气气候决定于地方性的大气环流情况和高山地形特点。从而天气气候的日变化特别明显,冬干夏湿分外清楚,夏季多云雨,冬季云少而天气晴朗,白天天气坏,而夜间多碧空。通常黄昏前后风力最小,感觉温度也较前后温暖。

在天气日变化方面,自成一周期天气单位。如果山区周围都有云,则大雪山上空的云层常常是最厚和最密。如果周围天气很坏,则大雪山常是坏天气中的最坏天气。这是因为大冰川对水气的贡献所至。

一般:主汛期降水总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2-3成,其中肃北110-120mm,分月降水趋势为6月偏少,7、8月偏多,9月降水偏少,但降水时空分布很不均匀。6-8月气温偏高,其中6、7月偏高,8月正常略偏高,9月气温正常略偏低。

(破天一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