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历史介绍
2010年04月13日 12:27 凤凰网时尚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国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简称“朝鲜”(DPRK)是位于亚洲东部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于二战后的1948年9月9日,由朝鲜劳动党执政。1958年,朝鲜宣布完成了城市、农村生产关系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1970年宣布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1991年9月17日同韩国一道加入联合国。

朝鲜地图

国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版图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 一词可能是檀君朝鲜首都阿斯达(Asadal)的古朝鲜语译文。在属于东亚语族的阿尔泰语中“Asa”意为“晨曦”(日语目前仍用此词缀表示晨曦之意); “dal”意为“大地”或“大山”。“dal”也是新罗常见的地名。檀君朝鲜因此有“晨曦之国”的说法。

1392年,李成桂推翻高丽王朝,自立为王,创建朝鲜王朝。为争取明朝的支持,李成桂参考了高丽古名“朝鲜”和李父就仕之地“和宁”,遣使请明太祖朱元璋裁定国号。朱元璋认为“朝鲜”是古名,而且“朝日鲜明”出处文雅,因此裁定朝鲜为新国名。

1948年9月9日,朝鲜劳动党领导人金日成在朝鲜半岛北半部建国时,采用了“朝鲜”这一国号,定国名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