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朝鲜半岛第一名山”:金刚山
2010年04月13日 15:0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古以来,生活在半岛上的人们就把能登上此山作为人生一大宿愿。金刚山距朝韩军事分界线不过几公里,其险要位置也使它曾是朝鲜战争中双方殊死拼抢的战场。1998年朝鲜同意与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共同开发金刚山,如今8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个已被朝鲜政府确定为“特区”的地方到底变成什么样呢?

心里打鼓 穿越非军事区

普通韩国老百姓以及拿到韩国签证的外国人都可到金刚山“特区”,但事先需要填写详细的报名表,彻底“交待”自己的情况。

填表时,服务小姐操着温柔但坚决的语气嘱咐我们:到金刚山时千万不要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一切可与外界联络的玩意儿,报纸和刊物、可放大10倍以上的望远镜、24倍焦距的摄像机也都属于“违禁品”。而160毫米以下的照相机是可以带入但切记要听从指挥,不能想拍照就拍照。

经过设在韩国高城海关的最后把关检查,我们一行人终于乘上大巴向金刚山驶去。大巴驶出两公里左右,迎面就见到一处巨大的铁丝网。一个荷枪实弹的士兵面无表情地站在哨所外,从这里开始就进入了韩朝军事分界线南北各两公里的非军事区。车行不久,我们就来到另一处铁丝网。一个带着大沿帽,身穿棕绿色军装的朝鲜军人守卫在门边。

美国“农民” 朝方轻松放行

设在金刚山地区的朝鲜海关由三座白色的简易房组成。简易房外站着几个表情严肃的朝鲜海关工作人员和人民军战士。车上所有的乘客都拎着行李下车排队等待朝方的检查。

跟我们一车的有对美籍老韩侨,丈夫是个经营果园的农场主。据说是怕引起朝方不必要的“误会”,现代峨山公司的小姐别出心裁地将这位老韩侨的职业改成了“种地”,事先还特地嘱咐他在过关时千万不要提在美国有果园的事儿。果然,朝鲜海关的工作人员对这位美国“农民”发生了兴趣,拿着写有他职业、居住地等情况的胸卡满腹狐疑地问:“你在美国种地?”老头故作镇定地回答:“是,是种地。”弄得排在他后边的我憋不住想乐。

朝鲜海关工作人员没有想到会有中国人,拿着我们的胸卡和护照反复审视,弄得我们有些紧张。没想到,他最后竟抬起头微笑着用中文说“你好”,随即“啪”地一声大戳一盖就此放了行。

[我来说两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