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静静聆听大海的声音
2010年04月08日 17:01 21cn 】 【打印共有评论0

梦一般的巴厘岛

巴厘岛,更像另一个时代的空间,或者是一个时空错乱的世界。本地的淳朴虔诚和外来的时髦开化,东方的从容和缓与西方的奔放热烈,都一样在巴厘岛兀自绽放。

香港国际机场里中文英文之后报了一段“巴拉巴拉”的语言,深夜到达了这个千寺之岛。入住位于Nusa Dua的五星级酒店,有一个好听的名字Putri Bali巴厘公主。作为五星级酒店,房间设施实在是很简陋和陈旧。

D1

清晨八点准时地Morning Call开始巴厘岛的第一个白天。

南湾是水上项目集中的地方,开始水上项目之前去了一个小小的类似一户农家的海龟岛,有几只海龟,一条蛇,几只蝙蝠,几只鸟,有斗鸡表演。终于回来南湾的海滩,一心想要飞翔,于是玩托伞,可以看到大片的蓝蓝的海水,很美,没有害怕的感觉。

无聊的等待,中式午餐,下午是向往的海神庙——巴厘岛的著名景点之一。巴厘岛有非常多的雕塑,很多都是神像,可是巴厘岛的寺庙里却往往没有神像,这里的人们更相信神是无形的,是无处不在的,所以路上常常看到摆放着他们用来祭祀用的一盘盘鲜花,让人相信,神就在这里,也在那里,在所有我们存在的地方,很安心的感觉。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印度教庙宇之一,是供奉巴厘诸神的主要寺庙,始建于16世纪。其实真正的海神庙很小的,完全没有中国寺庙的恢宏,而是一眼看尽,和当地所有寺庙的格局是一样的,没有殿堂,所有的建筑就是一个露天小院里的几道善恶门,只有一个印度教的老人坐在一个小凉棚里敲击着典型的当地乐器,声音简单纯净。或许当人们听着音乐走进这一道道门里的时候,就渐渐洗净了铅华,忘却了宠辱,佛的殿堂,众生平等。

海神庙平凡中的不凡就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濒临大海,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绝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巨岩下方与对岸岩壁, 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 据说是此庙之守护神, 防止恶灵与其它的入侵者。传说此庙之肇建和尚在该庙初成之时忽逢巨浪, 庙宇岌岌可危, 于是和尚解下 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顿化为两条海蛇, 终于镇住风浪。此后海蛇也成为此庙之守护神。

海蛇没有看到,只看到无尽的海水白浪,无边的风光。如果游人少少的,那就更好了。面朝大海,在这里就想吹吹海风,看看天空,然后想着很遥远很遥远的事情。在这里就想听听音乐,吹吹口哨,然后忘记所有所有的事情。神啊,人可以永远纯真吗?

或许,旅行,有的时候,只是心灵需要呼吸纯净的空气。或许,旅行,有的时候,只是大脑想要忘却贫贱富贵的悲喜。或许,旅行,有的时候,只是生命想要忽视岁月的痕迹。

海风还在耳边,椰果还在舌尖,夜幕降临的时候,回到繁华的Kuta,这里是西方游客喜欢的地方,英文畅行,生活方便,尤其有可以冲浪的海滩。即使是夜晚,也有乐队现场表演,让沉默的海滩多了几分生机。

回到酒店,看到酒店里的Pub里间或传来歌声,决定去喝个果汁。本地的歌手正唱着我喜欢的You are beautiful。见到我坐下来鼓掌,问我哪国人。很巧地,乐谱上有我点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胖胖的歌手用拼写的发音,居然也唱得很好,一对西方老人,闻声起舞,看来,这首歌的旋律果然优美到了国际认可的程度。

夜已深,正是去酒店的私家海滩的好时间,Nusa Dua酒店区的海滩是出了名的干净漂亮。夜晚看不到碧海蓝天,只想去感受那里的宁静。海滩前也建了一道善恶门,像一个通天的箭头被一分为二。站在门中间,双手合十,闭目静听,海的声音,风的声音,飞鸟的声音,世界的声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