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非同寻常的朝鲜之旅(组图)
2010年04月13日 11:25 时尚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敬畏是唯一的姿态

去朝鲜旅游,历史印记随处可见,一个严肃而神秘的国度,带给游者的感触非同寻常,也许这正是旅游的真正含义。

在平壤顺川机场候机楼的正前方,悬挂着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巨幅画像,但空姐是不会允许你拍摄的。走出机舱,领队会“收缴”每个人的手机——移动通讯工具一律禁止带入朝鲜境内,必须交由海关保存。之后,所有的箱包被打开接受手检,甚至连私人日记本也不例外。虽然仅仅是一架飞机的乘客,但整个安检却常常会花费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机场里的工作人员个个神情严肃,不苟言笑。如果此时你环顾整个顺川国际机场,会感觉安静得有些吓人。

旅游也神秘

车入平壤城区后,旅行者会有种进入军营的感觉,似乎满大街都是军人的身影。据统计,每23个朝鲜人之中就有1个现役军人,由此推算,朝鲜拥有100多万人的常规武装力量,在人数上排世界第五。军人在国家的地位很高,经济收入也名列前茅。导游给出的收入排列顺序是:军人、科学家、教授和工人。不过她也承认,旅游从业人员在经济上也属于社会中上层。如果问及导游的具体收入时,她八成会说“百元以内”,再问就用“保密”开脱——这是当地导游最喜欢用的一个单词。每当游客对沿途风光提出解说要求时,往往会被他们莫名其妙地拒绝,如果再三追问,就会为难地说:“保密”。温州人在平壤开办第一百货商场的新闻已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但如果提出去参观的要求时,八成也会被坚决回绝,理由当然还是:“保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