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旋风刮向80后 专家称定存黄金生财有道
2009年12月23日 09:3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岁末将至,各地掀起一股黄金旋风,很多年轻人纷纷选择依波集团出品的喜悦金砖作为过年过节的送礼佳品和收藏首选。财经专家表示,金砖销售火爆凸显出80后理财观念的日趋成熟,是时代的进步。

据报道,随着金价的不断攀升,各地黄金交易都呈现“井喷”现状。依波金殿电子商务平台近期也出现了“疯狂销售”的抢购热潮,短短一天内,喜悦金砖就热销近百块,其中祝福系列金砖最受消费者欢迎,销量一路飙升。依波金殿各地实体商铺也屡次出现断货现象。与以往黄金消费者多为年长人士不同,80后购买黄金的消费者日益增多,据依波金殿销售人员介绍,前来咨询和购买金砖的顾客中年轻人占大多数。

据记者了解,许多年轻的消费者每个月都会在依波金殿购买1-2块喜悦金砖作为定期存储。已经坚持购买3个月喜悦金砖的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都是跟同事一起投资股票和基金,但这两年风险太大亏了不少。黄金一直是不错的保值产品,每月买依波金砖也是用作定期黄金实物储蓄,依波金殿千足金产品的市场价格最低,回购途径也建立得十分规范,特别适合抄底投资。买金砖一是为了平抑风险,此外还能用作居家摆设,招财镇宅一举两得。”

相关专家表示,喜悦金砖热销有两方面主因:首先是近几年黄金制品自身品质的提高,现在黄金产品都在设计上下足功夫,添加了多种时尚元素,也更贴合年轻一代的喜好。以依波祝福金砖为例,采用Au9999千足金,做工精细,正面刻有浮雕的褔字图案,背面刻有浮雕式依波Logo,预留个性化制作区间并附带传情达意祝福卡,制作水准和工艺水平均达到较高水准。

另一方面则取决于80后理财观念的不断进步。虽然依波方面一再表示,购买黄金饰品并不等同于黄金投资,但很多财经专家则认为,如果世界经济复苏不尽如人意,许多资金仍会选择黄金作为避险工具,金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喜悦金砖兼具使用和收藏价值,在实现保值增值的同时,还能通过它独特的工艺设计体现出一定的情感表达,是一般家庭可以选择的投资保值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购买喜悦金砖的消费者有着明显的保值动机,从侧面体现了80后理财观念的逐步成熟。对于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个人如何理财,财经专家建议青年人在个人的资产中,应该配置一部分黄金,10年之后,即使黄金本身价格没有上涨,但货币肯定会贬值,因此持有黄金无疑会大大提高个人资产的安全系数。有关专家还表示,可以预计,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更多成熟的黄金理财类产品将会受到80后消费者的青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