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掉“名人设计时装”的光环
2009年11月26日 02:15 风尚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的泡沫使我们看得更清楚—那些缺乏艺术根基的设计,就如同泡沫一样,在昙花一现之后,只能是破灭。

去排队还是不去排队,这是一个问题。

快速时尚加上名人效应,可以说是近年来最成功的市场营销案例。麦当娜,川久保玲到Jimmy Choo携手H&M 算是一次性的跨界合作, 而Kate Moss和Topshop 已经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立竿见影的销售数字和公关营销让一线的时尚品牌都眼红不已。甚至连推崇个人订制,纯手工制作的顶级奢侈品牌为了销售数字也从某种程度上放弃了对艺术的追求。

但今年9月,《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题目为《经济衰退让名人设计师的光环黯然无光》的文章。但在纽约第五大道的Justin Timberlake的新装发布会上,一群疯狂的女粉丝依旧大叫着流行偶像Justin Timberlake的名字。我们希望,他的设计和他受欢迎程度能够成正比。

2005年,Justin作为品牌William Rast的合创者,成立了一条高级的牛仔服饰系列,但过度的扩张让品牌迅速降级为“休闲服饰”系列。尽管William Rast 有Justin 这个活生生的广告牌,但即使在经济繁盛的前几年,日子也一直不好过。据统计,名人开设的时尚品牌从2006 年的36 亿美金降到了去年的29亿美金,而且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情况会好转。在经济危机时期,顶级的奢侈品牌也不可避免受影响,更可况是没有任何历史文化根基,单靠明星的个人影响力生存的个人品牌? 高端时尚线到高街品牌再到名人时尚,名人品牌可算是市场产业链中最不堪一击的一环,许多火爆一时的人气时尚偶像都黯然退出:流行偶像Mandy Moore 推出过几个系列的手袋之后就销声匿迹了,Paris Hilton的妹妹Nicky Hilton,真人秀明星Heidi Montag等都是鲜活的例子,更不用说一些小明星了。Anna Wintour也看不下去,她曾说:“那些D级的名人匆匆忙忙推出一个系列的设计就草草收场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