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神话破灭 明星被套的很惨
2009年12月02日 08:45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迪拜世界总裁苏拉耶

迪拜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外界担心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受到波及最严重的除了银行、迪拜自身信用评级外,还有一众在棕榈岛置产的欧美名流。

迪拜财政部11月25日宣布,为推动重组,其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将寻求和相关债权人就暂停偿付部分债务达成协议。数据显示,目前迪拜世界公司债务总规模达到590亿美元。

在迪拜世界公司旗下企业中,著名的“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有35.2亿美元的债务将于12月中旬到期。过去4年多以来,迪拜以建设中东地区物流、休闲和金融枢纽为目标,推进了3000亿美元规模的建设项目。在此过程中,政府与国有企业的债务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增加,估计目前债务约为800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去年9月爆发的全球经济危机对迪拜造成了直接打击。房价下跌、建设项目被取消等利空因素接连出现,使暂停偿还债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好大喜功建设一览

1、世界最大人工岛

迪拜棕榈岛由3座呈棕榈树形状的大型人工岛屿组成。每个岛均呈棕榈树形状,再由一个弯月形岛屿包尾,岛上设置住宅区及度假区。它是世界最大人造海岛,用300个形状模仿世界各大洲的人工岛屿组成微缩版地球,堪称现代“第八大奇迹”。

2、七星级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楼高321米,是世界最高的酒店,自评为7星级,1994年建成,其中仅外壳及填海的费用就高达11亿美元(约人民币75亿元),整个酒店含有26吨黄金。

3、世界最高迪拜塔

迪拜塔有162个楼层,总高度818米,楼层数量超过160层,比台北101大楼足足高了310米。

>>>第三页,看哪些明星被套?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