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时尚界变得越来越糟
2010年03月04日 11:30 ELLE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Tom Ford:时尚界变得越来越糟

一个人的战争

随着片中George的往事闪回,他的自杀意图也显现了出来。他为自己的寿衣做了全套打算:戏服套装、衬衫、皮鞋和领带——并写了个条子明确指示领带必须打温莎结。他这种对死后着装的考究和偏执甚至超越了作为时装设计师的Ford本人。“George的很大一部分性格嫁接自我本身。他在个人打理方面有点强迫症,这是他维持求生意志的方式。”导演阐释道,“他的内心世界与外部世界相通,而唯一把它们维系在一起的,就是光亮的皮鞋、圆润的指甲,还有洁白无瑕的衬衫。要是连这也放弃了,那他就彻底崩溃了。在很大的程度上,我也是这种人。”

尽管Ford承认,他从孩提时代起就已经完全意识到,自己将来一定会死去,在选择寿衣这方面,他却完全不想考虑。“我想马上被火化。”他说,“连葬礼也不想要。我什么都不要,只想消失。”他补充说,在过去的5年里,他“成了一个不同于过往的人”。不过,在这一点上他不愿深入解释,生怕说得太多,会显得自己“太过唠叨”。

“如今我是非常精神化的人了。”他说,“我向来都服从于内心的直觉。从前我还没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体验着一种内心与外部世界更为潜在的联系。”“当代文化将我们与自己的直觉隔绝了开来。”他接着说道,“狗只知道活在当下。它们不会执着于未来,也不会反思过去。它们听,它们嗅,它们靠感官和直觉生活——在如今的人类文化中,我们已经不再这么做了。当代文化告诉我们:要是你不快活,那等你有了一栋新房子、一套新公寓,当你买到新款皮鞋、找到一个新女朋友、获得一份新工作,你就会快活起来——人活着总要争取些什么。我们永远也不会快活,这是永无止境的,你总会有新要求,总也不会满足。设想你真拥有无穷的资源,获得了你想拥有的一切,到时候你就会发现还是不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