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中国山寨女王诞生记
2009年12月02日 08:41 南都娱乐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开完演唱会的尚雯婕、孙燕姿、黄圣依等等,她们的造型都充满了潮点,她们的造型都赶在了时尚的浪尖上,甚至宣传时也都会将造型摆在很重要的位置,说明自己有多划时代、多视觉。但是,到最后她们可能都会被披上山寨的名号,或者不约而同地受尽恶评。

在中国,山寨是一个赶潮儿的词语,她们很山寨,或者就代表说她们很潮流。

从左至右为李宇春、李玟、孙燕姿、尚雯婕、温岚、黄圣依、何韵诗。

潮流不断、山寨无边。宽肩、Legging、军装、无裤装等等潮流来势汹汹,欧美那边厢,众多明星拼命演绎一套又一套的潮流哲学,中国女星也毫不示弱地跟着世界潮流不断往前走。如刚刚开完演唱会的尚雯婕、孙燕姿、黄圣依等等,她们的造型都充满了潮点,她们的造型都赶在了时尚的浪尖上,甚至宣传时也都会将造型摆在很重要的位置,说明自己有多划时代、多视觉。但是,到最后她们可能都会被披上山寨的名号,或者不约而同地受尽恶评。

2009年的她们,到底,谁才是当之无愧的潮流山寨王?

请允许我们一一分析清楚,召开时尚潮流山寨颁奖晚会。

文 _范殷殷 张燕

当山寨已经成为潮流

谎言说上一百次就成了真,骇人的行径做上一百次就成了行为艺术。犹记得当年山寨刚抬头,网友个个像打了鸡血般群情汹涌,个个以挽救中国时尚圈为己任。只要明星一出来,立刻就开始搜索这究竟出自哪个牌子,再与T台上的出品做出每个细节的比对,考验出究竟是真货还是假货?刘亦菲、郭培、董卿等一众山寨先驱,就这样被无情地扒了皮、露了底,惨死在亿万网民的口水之下。

时过境迁,当山寨礼服在女明星的身上不断涌现,设计师圈子又在纷争究竟谁山寨了,今年国内的几场大型演唱会基本成了山寨礼服的秀场??原本就不算平静的中国时尚界,被“山寨”这两字弄得天翻地覆,“山寨时尚”甚至变成了一可以执行的提案了!现在网友已经懒得研究明星身上穿的是不是山寨品,反正你往快女比赛现场扔一个瓶子下去起码能砸中几个。他们现在更关心你山寨的水平如何,与原版相比是否有创新,是否存在个人风格??那些山寨得好的甚至会被追捧为“草根战胜大牌”的范例。

当初因为喜欢Victor&Rolf的新装,却无法立即买到,所以只能找设计师定制“山寨版”,被传媒揭发并嘲笑成“烧鹅天后”的容祖儿,大概也在心中暗叹,自己真是生不逢时!

当山寨变成了潮流、变成了时尚,于是,我们的颁奖晚会就有了更深更广阔的时代含义。

专家发言

航悦(航悦美学化妆学校校长):

“山寨”这个词已经用滥了。随处都可以用它去表述感受,但并不负责,它不是一个很认真的点评态度,它似乎可以代表一切,但其实代表不了一切。我觉得每一个服装造型都有一点点以前的影子存在,这是肯定的,这个影子是有必要的,有时候,我们不要那么苛刻地去要求歌手和艺人。

李云涛(北京服装学院人物形象设计客座教授):

山寨问题的根本其实是谁把经典流行元素用得更好,比如Lady gaga,大家会说她雷,但绝不会说她山寨,但实际上她的衣服跟JPG的风格是很像的,可是她的衣服设计精致,面料也很好,而国内之所以那么多山寨,就是因为没有把衣服做高级。以下这些姐姐们的造型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抄得雷同,而且不高级不精致,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像随便找的布料往身上一捆,精细度是不够的,这种做法只是考虑到了演唱会有没有轰动效果。山寨并不意味着品位低,反而我们能从中看出到底谁抄得好,谁真的很“山寨”。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