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1年春夏季男装 男装设计师请速来讨板子
2010年08月20日 03:29 men's uno 】 【打印共有评论0

真不知道成就2011春夏季男装的,究竟是时装设计师,还是面料设计师?放眼望去,几乎每家每户都拿色彩和印花做文章,而廓形均是前两年积攒下来的老梗,男性的legging、铅笔裤、军装外套、短小的外套、罗马鞋……丝毫不见真正能体现难度的神来之笔。因此,2011春夏季的男装,更像是面料设计师们的比拼,而时装设计师们哪里去了?速来讨一顿板子,棍棍都要落在屁股上。

Paul Smith爵士可能是最早意识到印花对男装的重要意义。他曾说过:“要证明我是多优秀的设计师,那很难,因为我只是做了很简单的衣服。只要我自己穿着舒服,就够了。制作精良,品质卓越,剪裁简单,面料有趣,容易穿着,别的一概不要。”而整个2011春夏季的男装,便是对Paul Smith这句名言的变奏——制作精良,品质卓越,剪裁炒冷饭,面料有趣,也不管是否容易穿着,反正都是“熟面孔”,别的一概不要。当然,追求面料的新奇效果亦是多快好省的突围方式。想当年,二战后,意大利的Emilio Pucci和芬兰的Marimekko便是倚靠创意独具的面料设计,硬生生从法国人那里分得了女装的一杯羹。那个时候叫“蓝海”,现在再玩印花面料,则是红得不能再红的“红海”了。

Jil Sander 2011春夏男装

米兰时装周开幕第一日,便让人大跌眼镜。向来讲求极简主义的Jil Sander都开始耐不住寂寞,用艺术家Frank Stella式的虹彩条纹来包装其原本应以自豪的锐利廓形。

Givenchy 2011春夏男装

巴黎这边,也不遑多让,原本让人期待的Givenchy出人意料地大玩艳俗的豹纹,什么时候Ricardo Tisci开始认同起了Roberto Cavalli式的“荷尔蒙美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