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20年代到80年代 造型推手眼中的时尚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人参与 评论

珍妮·布莱恩特(Janie Bryant)炙手可热,作为《广告狂人》造型的幕后推手,她带动了一股风潮。对珍妮·布莱恩特的最好评价,或许如《广告狂人》女主角詹纽瑞·琼斯(January Jones)说的

导语:珍妮·布莱恩特(Janie Bryant)炙手可热,作为《广告狂人》造型的幕后推手,她带动了一股风潮。对珍妮·布莱恩特的最好评价,或许如《广告狂人》女主角詹纽瑞·琼斯(January Jones)说的那样:“对珍妮的真正赞美,是这部电视剧对现代时尚的影响力……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女人又开始像女人一样穿衣打扮了。”

20年代: 珠子装饰的晚宴包

这些华丽的包像防烫布垫一样大,成为晚宴上的一种主流搭配。玻璃珠装饰加上花纹刺绣,十分时尚。纯手工制作,仿龟壳框架,钩子使用天然形状磨圆的宝石或是橡子为材料。

30年代: 古典婚纱

为了塑造优雅的气质,这个时代的婚纱强调整体的线条美。面料使用斜纹丝及绸缎,以蕾丝边、褶袖装饰,扣子采用人造钻石。不是新娘亦可穿着,搭配其他颜色会更出彩。

40年代: 造型奇特的帽子

由于面料的短缺,时髦的帽子成为这个时代最常用的装饰。这些设计通常都很有趣,常配以花朵、毛皮。这个时代的鸵鸟毛丝绒帽与褶边天鹅绒头巾令人难忘。

50年代: 圆形裙

圆形裙突出的是腰与臀的曲线。这种裙子在穿着者行走或转身时,摆动得非常美。《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在城市里到处闲逛的场景即是一个例子。

 

相关新闻:

标签:推手 年代 造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