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内衣购买如何正确分辨
2010年01月07日 08:27 中国内衣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随着天气转冷,市民纷纷购买内衣保暖过冬,内衣市场逐渐火爆。记者采访中发现,打着绿色环保、大豆纤维、纳米抗菌等新奇概念标识的内衣热卖。但是,这些保暖内衣也身价陡增,销售价格成倍翻,有的内衣甚至三四千元。据调查,高售价的内衣未必具有宣传中所具有的新奇功能。

“大豆植物纤维内衣是纯天然制品而且富含多种氨基酸,具有滋养肌肤的独特功效。空调内衣可以随气温调节温度,穿起来特别舒适。”5日,在服装城一名销售人员极力向记者推荐此种保暖内衣。

据一位纤维专家介绍,单纯的大豆蛋白根本不具有可纺性,也无法加工成纤维,“大豆内衣”最多也只含有30%左右的大豆蛋白,其余大部分都是化纤类高聚物,因此称其为纯天然产品是不恰当的,而所谓的滋养功能更是无从谈起。

据一位材料学教授介绍,保暖内衣中的“热力卡”是腈纶,“魔卡”是具有弹性的氨纶,“莱卡”则是美国杜邦公司生产的一种人造弹性纤维的注册商标。“远红外线”其实是在衣服中加入了矿石粉。它虽有一定的热辐射功能,但其对人体的理疗保健效果如何却很难说清楚。 一些不正规的保暖内衣厂家拿“纳米”进行概念化炒作,可这些所谓的“纳米”保暖内衣产品大都名不副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