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艺术喝彩:蔡国强“白天焰火”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读:2014年8月8日下午5:00-5:08,中国顶级艺术家蔡国强先生在上海滩进行一场惊艳四座的“白日焰火”开幕式,这个巨大的艺术品在黄浦江的上空正式上演。此时的天空就像是蔡

导读:2014年8月8日下午5:00-5:08,中国顶级艺术家蔡国强先生在上海滩进行一场惊艳四座的“白日焰火”开幕式,这个巨大的艺术品在黄浦江的上空正式上演。此时的天空就像是蔡国强手中的画布,任他在上面挥笔泼墨,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焰火盛宴。蒙大菲用美酒来庆祝了蔡国强烟花作品的精彩时刻,玛格丽特·蒙大菲夫人也亲临现场,见证了这伟大艺术作品在上海滩的诞生。

整场白天焰火将大自然拟人化,分成“挽歌”、“追忆”、“慰藉” 三幕。

第一幕“挽歌”用壮烈的黑白烟花束、瀑布打开序幕,犹如送行的队伍,诵叙人生如歌、悲欣交集的情怀。“乌鸦”的黑色翅膀开开合合来来去去,最后在满场绿色“荒草”焰火乱发的怆凉感叹中结束。

《白天焰火》第一幕——挽歌

白天焰火

二幕“追忆”是对往事的回忆,以漫天斑斓的颜色烟雾回顾人生往事、岁月如梭,往复的滚滚烟花,激起万千情谊和思绪;

《白天焰火》第二幕——追忆

白天焰火

第三幕“慰藉”表现人们心中对生命所怀希望的温暖。以漫天“彩菊”、“白菊”等高空烟弹开始,齐射短促有力,最后突然加速,打出满天“黄柳”,柠檬黄色激烈浓郁、历久不息,在缓缓落下中结束。

《白天焰火》第三幕——慰藉

白天焰火

呼应此次展览的生态环境主题,白天焰火所用产品均符合环保标准,并主要以食用色素、食品粉、衣服色料等无毒成分构成。

[责任编辑:侯春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