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戒毒要首先改变生活方式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用一种药品来帮助戒毒也只是一种辅助的手段,更关键的是你要改变你的生活的方式。 凤凰健康:怎么去改变生活方式? 方舟子:改变生活方式的一个很重要的一条

 

戒毒要首先改变生活方式(东方IC供图)

方舟子:用一种药品来帮助戒毒也只是一种辅助的手段,更关键的是你要改变你的生活的方式。

凤凰健康:怎么去改变生活方式?

方舟子:改变生活方式的一个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你不要进入吸毒的圈子,不要去交那些毒友,这个很关键的,因为这样的话你即使是说,有时候会想吸的话你接触不到毒品,也没有人来鼓励你,来刺激你。

凤凰健康:还是一种习惯和文化氛围的问题。

方舟子:对,就是一种环境的很重要,就说你改变你的生活方式,让你没法再接触到毒品了,能够控制住了,你现在放出来了,放出来之后你继续还混娱乐圈,还在那个圈子里头,在这个圈子里头还是会有人,总有人在吸毒,然后吸的时候问你要不要,说没关系的,这个是没有什么害处等等,那就很容易又要复发了,就为什么那些娱乐圈的人很容易复发的,经常会看到报道,这个抓了,过一段时间放出来又被抓了。

凤凰健康:还有这个圈子的问题,这个是非常严重的一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一种 圈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