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节独家调查:6成网友没看过父亲体检报告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6月21日父亲节到来之际,小伙伴们一定都在思考,该为老爸送一份什么样的礼物,说些什么暖心的祝福呢?凤凰时尚以“你对老爸的了解有多深”为主题推出调查,结果显示,网友们对父亲

导语:6月21日父亲节到来之际,小伙伴们一定都在思考,该为老爸送一份什么样的礼物,说些什么暖心的祝福呢?凤凰时尚以“你对老爸的了解有多深”为主题推出调查,结果显示,网友们对父亲的生日最为熟悉,而对父亲的健康状况知之甚少。下面的调查内容,或许会对你的父亲节计划有所帮助……

  

凤凰时尚独家调查“你对老爸的了解有多深?”

这次问卷共涵盖10个问题,截止6月17日早9点,共有5138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网友对父亲的生日、电话号码和鞋子尺码最为了解。其中有3980位网友知道父亲的生日,占调查总数的77.99%,位列第一;有3721位网友熟悉父亲的鞋子尺码,占比74.17%,排在第2位;有3629位网友表示“不看通讯录也能背出老爸的电话号码”,占比71.75%。

除了生日、鞋码、电话等基本信息之外,网友对父亲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也较为熟悉。有3130位网友知道“父亲最近喜欢看哪一档电视节目”,占比61.88%,在整个调查中排第4位;接下来有2553位网友熟知“老爸最铁的哥们儿是谁”,占比50.36%;还有2234位网友能回答出“老爸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占比44.05%。

在这次调查中,也折射出为人儿女者的不足,最突出的就是对父亲的健康状况关心不够。仅有1891位网友知道父亲体检报告的内容,占比37.73%,在调查中排在倒数第二位;另一个与健康相关的问题是父亲的体重,调查结果同样不容乐观,仅有38.08%的网友知道父亲现在的体重,共1931票,排在全部调查的倒数第三位。

那么,老爸究竟有什么“小秘密”是最不为儿女们所知的呢?本次调查也为你打探了出来——老爸心中的“女神”到底是谁?面对这个问题,仅有919位网友回答“知道”,占比18.23%,还有680位网友表示“不是很确定”,占比13.49%,其余的3443位网友则表示“不知道”,占比68.29%!看来,这个父亲节,可以和老爸聊聊这个话题啦!

总体而言,在这次凤凰时尚的调查中,网友们普遍了解父亲的基本信息,对父亲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比较熟悉,但对父亲的健康状况明显关心不够,还需进一步深入了解。

情感解读:3件小事做孝顺儿女

曾经那个给你遮风避雨、给你安全感的父亲年纪大了。当儿女从青春叛逆成长为能独当一面之时,却蓦然发现父亲头上已是白发斑斑。也许,这一刻,你的内心被深深刺痛。这一刻,你决定要好好待他。然而,为人子女者不仅应有孝顺的意识,还应知道孝顺该从何做起。

1、带父亲去做一次体检

明代著作《三报恩传奇》中有一句诗叫“老健春寒秋后热”,是指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是不稳定的。孝顺父母首先要做的,莫过于让父母拥有健康的身体。在凤凰时尚的调查中,有6成网友没有看过父亲的体检报告,这个父亲节,是该弥补这个疏漏了。

2、多陪父亲聊聊天

宋代理学大师朱熹,侍母至孝。朱熹曾修书一封奉劝其母:“慈母年高,当以心平气和为上。” 心平气和是我国传统养生的要诀。对于儿女而言,让父母心平气顺,莫过于经常陪父母唠唠嗑。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深沉但沉默,这时候更需要儿女主动嘘寒问暖,分享话题,父亲的心事有人倾听,自然也就心平气顺了。

3、送父亲一份实在礼物

对许多在外打拼的儿女来说,给父母一些物质补偿是尽孝的一种方式。甚至有不少人为老人送上昂贵的礼物,引得父母一阵心疼。其实,给父母送礼物有个诀窍——那些他们想买但没舍得买,在实际生活中又有实用价值的产品,是最可心的。千万别陷入“越贵越好”的误区。

最后,让我们祝愿全天下的父亲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父亲节 调查 健康 了解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