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电视出货量预计将达2.18亿台
2010年01月28日 20:5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权威媒体Display Search报道,2010年全球电视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2亿1800万台,相对于2009年的2亿500万台,同比提高6%。

随着从2009年经济危机中逐渐恢复过来,消费者们对电视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2009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首次超过了去年同期总量,在持续低迷了6个季度之后,全球电视的销售收入有望在2010年第一季度获得首度增长。

"由于正在经历从传统的显像管电视向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转换的阶段,中国成为了全球平板电视市场的火车头,并积极带动整个市场的增长。"DisplaySearch电视市场研究部观察员HisakazuTorii说道。中国和日本政府对平板电视市场的积极推动,对两国的电视销售起到不错的效果,西欧地区广泛的模拟转数字信号播放的改造,也加大了数字电视的需求。同时,北美地区平板电视的大幅降价也大大增加了购买量,特别是19至32英寸的电视。

2009年,全球的电视产业的业绩预计下跌9%,这是从平板电视面世以来的第一次。随着市场的萎缩和库存产品的积压,使得平板电视纷纷降价,虽然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销量,但是仍然无力阻止全球销额的减少。与08年相比,总销售额从1120亿美金下降到1010亿美金,减少了10%。然而,由于降价造成收入下降有望在2010年得到缓解,随着消费者对平板电视的需求增加,厂商的销售额会逐渐回升。

2010年,由于需求量的减少和主要部件削减供应,全球的显像管电视出货量预期下降到3200万台。由于中国出现新的等离子电视制造商,全球等离子电视的出货量预计将小幅上升到1460万台。

在专家对2009年平板电视市场提出了一个悲观的预期之后,全球各地的液晶电视市场却取得的近10年来一个令人吃惊的销售成绩。基于中国市场对平板电视的迅猛需求,西欧地区的数字电视转制,和北美地区平板电视的大幅降价,DisplaySearch将对2009年液晶电视的销售预期提高到了1亿4050万台。事实上,在整个2009年,差不多所有地区的液晶电视销售量都在上升,尽管由于价格下跌的原因,销售总额预计仅仅增长1%。

"平时大部分尺寸的液晶电视每年的降价幅度在20%-30%之间,在2009年,液晶电视的降幅达到了24%,是2008年降价幅度的2倍。"北美电视市场研究所主管保罗指出,"对于重振需求,降价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但是这样做就会削减供应链中很多人的利润,特别是平板电视的制造商和分销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这样做,因为经济不景气正是抢占市场的大好机会。经历了2009年,我们可以看到液晶电视市场份额已经发生明显的转换。"

目前,业内对2010年液晶电视的市场销量预期已经提高到了1.71亿台,比2009年大约增长22%。虽然在2009年,液晶电视的销售量也不错,但是大部分来自40英寸以下的小尺寸电视,每台售价低于500美元。随着经济不断恢复,DisplaySearch预计在2010年以后,大尺寸液晶电视将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LED背光源和3D等新技术的引入预期将成为液晶电视的新发展方向,并且能为该类产品提高附加价值,有效的提高销售价格。LED背光液晶电视将在2010年取得一个爆炸性增长,因为市场上基本所有主流品牌都将会推出LED电视,产品覆盖多个规格型号,并为此制定了一个可观的增长目标。

高倍速驱动技术,使得液晶电视获得更好的画面表现能力,而最新的LED背光和3D技术也有相同的效果。应用这些技术的液晶电视,避免了与卖场中其它产品同质化。在2009年,采用100/120Hz倍速的电视占全球液晶电视销售总额的26%,采用200/240Hz倍速的电视占总销售额的5%。预计到2013年,100/120Hz倍速的液晶电视占比将达到31%,200/240Hz倍速的液晶电视占比达到将近20%。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