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男人如养狗你养的起吗
2009年06月15日 10:56今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的确,优洛是事业型女人,阿滨是生活型男人,站对了位置对整个家庭才是最有利的。辞职后的阿滨变得对生活充满新鲜感,摄影、看书、创作……多年来一直追求的简单随性的慢生活理想终于实现了。而有了老公的鼓励,优洛的事业也如鱼得水。经济方面不用愁,优洛一个人的薪水足够两个人的支出,说是老婆“养”老公,其实老公也不是吃白饭的。爬格子是阿滨的一大业余爱好,以前他的文章就常常见诸于省城的各大报摊,现在辞职下来,有更充足的时间从事写作,稿费一篇篇的来,平时再去朋友的书店里帮帮忙,养活自己是没什么问题了。他的厨艺也很了得,现在一有空就在家倒腾,优洛自己吃得欢,还喊上三五朋友一块来捧场,让阿滨大有成就感。虽然有人戏称阿滨为“围裙男”,但是这幸福的小两口不以为然。

优洛说,老公能帮我稳定“后方”,那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了。我相信如果我们换个位置,对工作愁肠百结的是我,意气风发的是老公,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同意我放弃让我不快乐的工作,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因为我们深爱着对方。女人养男人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我有这个能力,而他有这个需要。

阿滨的下一个目标,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他说,老婆,如果那时候你也累了,就换我来养你!

幸福和谁养谁无关

其实,一心要分个清楚谁“养”了谁,那只是婚姻里的“贫民”,是只知温饱缺乏追求的表现。真正的生活需要双方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奋斗。

养他,成就他

小米在公司里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月薪3000,但是这些钱是她和老公全部的开支来源。老公好吃懒做不出去做事?失业了?都不是。原来小米的老公工作以来一直有去校园里继续深造的愿望,去年好不容易如愿以偿,考取了名校的研究生。全脱产的学习也就意味着一个人挣钱两个人花,生活比起之前不免有点紧张。还好勤俭的老公从来不浪费MONRY,还时不时做点兼职补贴家用。小米说,养老公我不觉得吃亏,他也不觉得羞耻,这几年我养他,等过几年成就一个光彩闪亮的好男人,我就赚了!

韩寒说了,怀才就像怀孕,时间长了才能看出来。现在的女人都不笨,看中了潜力股就下手,能打动女人的男人并不以貌俊作为“等价交换物”,而是以才华才气令女人无私奉献。只是这样风险也随之上升,基本属于股市投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