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男人如养狗你养的起吗
2009年06月15日 10:56今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铿锵三人评

养什么都不如会养家

爱情要的是发展,婚姻则要的是稳定。邓小平领袖都说了,稳定压倒一切。那在男女婚姻问题上,养男人则要看双方的接受程度。传统观念总是在敲警钟,养女人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天经地义的事情,女人可以把男人当成可挡风的大山,对于现在的80后来说,这种观点是标准化,还是过于庸俗化?在如今这种速食时代,我们的父辈一代则对女人养男人看不懂,男人的尊严和责任在被养的过程中会不会弱化?话语权会不会被掌柜的一方剥夺?说到底还是主张男权社会。于是养男人会被所谓的婚姻经验套上一圈妖魔化的光圈。

女人强势了,女性的思维男性化了,这样对男人来说可能是种压力。有人说,乐于见女人强大,限于内心强大;也乐于见男人柔和,限于态度柔和。这代表了男女双方的平衡点。但当男人有压力时,在强势的女人面前会展示自己的软弱吗?当然不会。所以在有关尊严这回事上,所有男人都是站在一边的。于是你可能看到一个被女人养的男人在养另一个女人,另一个比这个女人逊色一百倍也柔弱一百倍的女人。情感红灯亮了,谁赢谁输?人家周慧敏说得好,我俩是一个团队,没有高低,输赢也是一体。这样的减法让她最终得到了承诺的婚姻。婚姻还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两个人的感觉,有没有觉得对方是自己愿意携手一生的人。养男人养女人,说到底,还是养家。

董永上无片瓦,下无寸土,好比现在流落他乡的打工者。仙女则是才貌双全,呼风唤雨好比今天成功的职场女性精英。在这场幸福的婚姻背后蕴含以下成功因素:

1、董永作为“二十四孝”中第八位千古流芳的大孝子,卖身葬父为奴,勤劳善良,这告诉我们如果没有钱必须要有优秀的品德。如果没有优秀的品德那就要很……有钱,两者缺一不可。而且仙女似乎更喜欢品德,因为她已经有钱。

2、董永虽然是凡人,能力有限。但他热爱劳动,敢于承担责任。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家庭分工明确,夫妻互相帮助取长补短。

3、他给娘子戴花,递水倒茶温柔体贴,并不因为娘子比他优秀而耿耿于怀。在封建社会董永就能放下身段,实行平等,这是现代男人要学习的地方,现在很多优秀的女人愿意为家庭多分担开支,倒是男人的尊严和面子是需要突破的瓶颈。

4、仙女很快怀孕,说明董永功能齐全,两人生活和谐。当董永得知要做爸爸时更是喜极而泣,说明他喜欢孩子,热爱家庭,充满爱心。

综合以上,说明只要勤劳,善良,有爱心,就能获得幸福。现代社会的进步与危机,让我们的心情、职业都在面临变化,忽上忽下,成功失败,拿钱谁多谁少,不可计算一时的得失。幸福的生活不在于能力、金钱和尊严,而在于我们付出什么,我们需要什么,我们得到了什么,生活是否因为另一个人的存在而变得更加丰富,更加有意义,这需要共同的努力和选择,也许每个人付出的内容不一样,但同样能获得幸福。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