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上大学 夫妻扎堆离婚
2009年09月23日 12:06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统计】

每年八九月份均出现离婚高峰

半个月前,18岁的李萌(化名)背上背包,第一次离开郑州的家,到千里之外的成都去读大学。她不知道,一起前往送行的父母,刚回到郑州就开始了冷战。

李萌的妈妈宋女士算得上典型的家庭妇女。每天忙里忙外,给女儿烧可口的饭菜,甚至天天送女儿上学,整个心思都花在了女儿身上。

在外人看来,这个家其乐融融。但婚姻如同一双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其实双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了感情。”宋女士说,和丈夫感情上出现裂痕,还是在两年前,她发现老公出轨了。

“为了不影响女儿的学习,我和他达成协议,等孩子高考之后,双方再另做选择。”宋女士说。

日常生活中,两个人分床而睡,各忙各的。表面维持的平静下,女儿快乐地度过了高中生活。

就在前两天,送走女儿后,丈夫李先生提出了离婚,她默然签字。但她的苦恼是,该如何向女儿交代这一切?

据中原区民政部门的统计,今年8月份,出现离婚扎堆现象,共有191对夫妻说再见,比7月份多了54对。婚姻登记处主任司丽萍说,8月份的离婚对数超过了平常任何一个月,9月份还继续呈攀升之势。每年八九月份似乎也都是离婚的高峰期,离婚者多为中年人。

与中原区相同,郑州市金水区的离婚人数这两个月也呈上升趋势。8月份每周这里离婚的约有66对,而平常一周50多对。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