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上大学 夫妻扎堆离婚
2009年09月23日 12:06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

培养共同兴趣解决“空巢问题”

“出现此情况的家庭,多是原本夫妻感情不太好,多年来一直依靠孩子做彼此沟通的纽带。”郑州维情婚姻咨询公司的婚姻家庭咨询师陈玲说,或某一方对婚姻关系有所不满而将孩子视为维系关系的慰藉,无意中一直用孩子逃避问题而出现的。一旦孩子离开了家庭,夫妻间的问题就暴露出来。

问题是,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王女士的困惑还在于,老夫老妻多年了,她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能够让彼此感动和感到新鲜,一切都那么熟悉,很难有什么新鲜感。

陈玲说,这时候,夫妻之间要加强沟通,迅速构建新的二人世界,而不是将问题一直拖延下去。

她们曾指导过一对夫妻脱离困境。

这对夫妻在一张纸上,写下了彼此年轻时共同有过的梦想,比如一起去旅行,一起看书。之后,这对夫妻去做了旅行,试着共同培养兴趣爱好,一起关注一些东西,逐渐找到新的感觉。

“一切的婚姻问题,都出在沟通上。”陈玲说,孩子离开家庭后,夫妻双方要加强彼此的沟通。

在重新构建二人世界时,夫妻双方要注意去观察对方的需要,然后“投其所好”地去爱。多年的夫妻生活中,很多人自以为自己很爱对方,却丝毫不去体察对方的需求,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去“奉献”,殊不知“你的甜蜜”真是对方的负担,直到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女人更多的是情感需求,说话唠叨更多是为宣泄,而男人更多的是希望得到尊重。因此,习惯于有事则说无话沉默的男人,更要学会理解老婆,她或许只是寂寞。

女人则要学会对男人进行肯定,多多赞美他,给他足够的尊严和面子。

生活是一门艺术。如果长期不能“投其所好”,对方就会“弃城而逃”。陈玲说,只有学会爱的艺术,才不会出现“孩子读大学了,我们却散了”的尴尬。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