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上大学 夫妻扎堆离婚
2009年09月23日 12:06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象】

“空巢父母”面临婚姻困局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开始实施独生子女政策。近年来,独生子女不断步入大学,家庭空巢也逐渐低龄化。而当独生子女步入大学后,父母的婚姻问题也开始暴露。

与李先生和妻子感情走向决裂相似,自孩子步入大学那一刻起,王女士也觉得自己的世界变了。

昨天,家住航海中路的王女士挂断儿子的电话,心里一阵怅然。

远在北京一高校参加新生军训的儿子小华告诉她,刚好赶上十一长假,他想在北京好好玩玩,不回来了。

“中秋节刚好也到了,第一次孩子不在家过节,自己也没了心劲儿。”王女士说,儿子离开的这半个月时间,自己心里空落落的,吃饭也不香了。

王女士说,以前,就怕孩子营养跟不上,每顿饭都变着法子准备四菜一汤,还特意买了不少食谱回来。可如今,感觉家里一下静得没了人气,王女士连饭也懒得做了。

更让她烦恼的是,从前,自己和老公总围着孩子说来说去。现在,她和老公也不知道说点啥。“吃饭的时候,房间里只有电视机的声音。”

王女士说,她和丈夫结婚20多年,虽然两人的性格和兴趣爱好都不太一样,但感情还算稳定,尤其在照顾和教育儿子的问题上很配合,儿子一直是家庭各项事务的重心。

现在,儿子不在家的半个多月,她渐渐发觉自己和丈夫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爱看的节目、业余爱好等都不一样,两人为此还闹了几次矛盾。

同王女士相似,最近,家住东大街附近的古先生,也是因空巢备感疲惫。妻子和其他人有很多话说,一回家却没话了。没有孩子做纽带,他们共同的世界突然也消失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