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依文企业董事长夏华:谁是你服务的对象
2009年03月28日 15:10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服饰] [依文]

主持人:这种想法很好,因为我自己在看中国秋冬之前,我在看巴黎时时装的秋冬,他们的设计师是非常遵循自己的态度的,他觉得他这一个季度他要讽刺这个世界,就会把所有的想法都弄到了衣服上面,如果是要归这样的趋势或潮流一个点,就注重那个点发布了,但是不是为了一场秀,为了自己的知名度来做这个秀,非常有感染力。

像这个秀,其实有很多女士,包括男士他们就不能离开。我就问了几个,我就问他为什么不走,他说好想碰一下,他们都是人,那种感染力,这种概念大家此刻不是注意你的衣服,但是品牌的知名度在这一刻感染了所有的在场的人。

包括我们身边有两位男士,他们是机关部门的人,他们之前说我也不知道这个品牌是什么,我也不买衣服,但是穿了西装革履你为什么不穿那么好看那么时尚的衣服就是中国的自己的品牌,他们说没听说过,所以我第一个很受触动的就是我们中国品牌为什么不能做到让所有人就买你们家的吗?

夏华:这也是我们这一次论坛上,包括今天早上的平行会我主持这个小组,就是关于我们的中国男人的消费心理,当时今天谈的不仅仅是男人,我重点谈的是男人,包括其实每一次论坛请了那些嘉宾,学者、艺术家他们都是男人,然后你看他们穿衣服的时候,其实心理蛮悲哀的,其实我觉得大家尤其是像今天我们讨论组里面的就有下午要讲课的老师,我就问他,因为他研究时尚,研究消费心理,我说我特别想了解您,以及您这样的一群人包括政府官员在内,你们非常有条件,而且在社会有一定的影响,为什么你自己不知道你穿的什么品牌?他说都是我爱人买衣服,我觉得男人的自信是来源于你的事业,你可能是个很好的讲师,很好的老师,而不来自于外表的服装。我说至少要让你服装与你的职业背景,文化背景和你的情感趋向要切合,至少它是你的第一视觉感受。

主持人:打开一个柜子都是同一个颜色,同一个款式。但是中国男性目前没有这个需求。

夏华:而且对自己走在每一个场合上,我觉得这个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是对所有公众的尊重,你站在台上,大家对你的第一感受是来自于你的服装。

主持人:有礼仪的细节。

夏华:就是中国品牌在做中国男装的时候,很难的地方。你要担负着消费者没有这个概念,对品牌没有感受。我觉得我们要花特别大的力气,跟女装同样发展,我们花的力气更大一点。

主持人:品牌不仅地的衣服质量、设计。

夏华:可能从产品上,其实今天从现场,舞美设计,产品上,其实你们觉得我们进了很大的一步。

主持人:不会觉得很从容。

夏华:就是你可能台下做的工作会更多更多。

主持人:我们昨天一直谈了十几个企业家,名人任何东西,他们都是觉得说现在这个其实归根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整个中国市场消费者心态和心智没有达到那个水准?

依文   夏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