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猫”与“奢侈狗”的大牌生活
2008年01月12日 10:46广州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LV] [奢侈]

宠它就是宠自己

曾经有句话叫:“男人改变世界,女人通过改变男人改变世界。”现在,恐怕要加上一句:“宠物靠改变男人和女人来改变世界。”宠爱宠物的人,也许骨子里是为了宠爱自己。

蚂蚁“军团”

人物:妙妙,26岁,医生

宠物:另类宠物,蜥蜴,松鼠,蚂蚁等

初见妙妙的那天,她穿了件米白色的风衣,围了咖啡色的围巾,和那些穿行于大街小巷的普通女子没有任何两样,待寒暄坐下后问起她的宠物,她有些苍白的脸上马上泛起了红晕,像一个藏了天大秘密却忍不住想和人分享的孩子,从随身挎着的小巧坤包里摸出一个玻璃瓶子,她那另类的宠物——蚂蚁,就藏身于此。

问她为什么养蚂蚁,妙妙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她说她从小养的宠物就没有一样是正常的,比如一只死了很久她却以为是在冬眠、还经常拿出去晒太阳的非洲蜥蜴;一只从素食动物被她养成了肉食动物,最后患了精神分裂症的松鼠。“猫啊、狗啊太过寻常,就想让自己尝试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妙妙笑着说。

每个见到那一瓶蚂蚁的人都会很好奇妙妙是怎么养活它们的,她当场示范起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苹果,打开瓶盖,扔一小块苹果下去,蚂蚁们果然迅速把苹果包围起来,一点一点蚕食掉。妙妙管这瓶蚂蚁是她的“蚂蚁军团”。也曾经出过一次“事故”——妙妙用了“事故”这个词来证明那件事情的严重——那天她不小心把玻璃瓶打翻在地,尽管她飞速蹲下身想捡起来,但她的“蚂蚁兵团”早已损失大半,那一刻算是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什么叫“覆水难收”。后来她在桌角处放一撮白糖,一个多月后,它们便慢慢被回收到了瓶子里。事实上,半年后仍不断有星星点点的散兵跑来投靠。妙妙笑言,她就是在那时候练就了一种绝技——飞快地捡起蚂蚁,而且每个都毫发无伤。

和妙妙告别时,看着她小心翼翼地把那玻璃瓶藏进坤包深处脸上又回复了自然的神色时不免有些走神,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一个与你擦肩而过的妙人儿,谁又能担保她的小坤包里没有藏着让我们瞠目的另类宠物呢?

时尚“贵宾”

人物:Tina,24岁,自由职业

宠物:Kitty,9个月的玩具贵宾犬

第一次见到被Tina抱在怀里的Kitty时,几乎就要以真乱假把它看作一个卡通公仔,若不是它无辜的眼睛左右转动,间或吐出鲜红的舌头证明它是个活物,倒真是可以把它摆到公仔店的柜台里去售卖了。

Tina和这世上所有爱扮靓的女子一样,喜欢自己搭配衣着妆容,喜欢去淘一些新奇的饰品,但自从有了Kitty后,她把所有打扮的心思和重心都花在了它身上。给它买粉色的外套,把自己的耳环改造成宠物饰品,把一切自己认为美丽和可爱的事物都给了Kitty。Tina略带得意地抱怨,只要每次带上Kitty出门,它都能制造不少回头率,而她这个狗妈咪则被冷落在旁了,尽管是抱怨,但Tina脸上幸福的笑容却是由衷的。养过狗的人都知道,“贵宾”是一个需要定期打理毛发的犬种,Tina为此还专程去宠物美容学校学习了一段时间,买回宠物美容专用的吹水机、电剪、美容梳等工具为Kitty亲自打理毛发。因为贵宾犬的毛又细又密,经常要耗费三、四个钟头为Kitty修剪和造型,和一个人去发型屋做一个发型的时间相差不离,尽管耗时耗力,但Tina还是乐在其中。

Tina觉得,是Kitty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让她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可以爱,有很多东西可以让她很快乐。

推荐阅读:

最便宜新车仅售1.8万
塔塔公司发布了饱受市场期待的超低价汽车,这款名为“Tata nano”的新车售价仅为2500美元……[查看全文]

以色列首富买下英国第一豪宅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