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OPY(史努比)任公益基金大使 作者遗孀访华
2010年04月21日 20:24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1日上午,由全球知名经典卡通SNOOPY(史努比)担任爱心大使的“霽霽爱心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这是SNOOPY诞生六十年来第一次出任公益基金的形象大使。

史努比(Snoopy,又译史诺比、史洛比、史奴比)是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从1950年代起连载的漫画作品《花生漫画》中,主人翁查理布朗养的一只黑白花的小猎兔犬,品种为米格鲁犬。令人惋惜的是,史努比的创作者,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于2000年辞世。而史努比这个跨越国界传递快乐的卡通形象却永远的得以流传,如今,几乎可以在全球的每个角落找到可爱的史努比。

今天,作者查尔斯•舒尔茨的夫人——Mrs. Jean F. Schulz(珍妮.舒尔茨)专程从美国来到北京,接受委任史努比为“霽霽爱心基金” 爱心大使。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女士,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团中央、全国妇联、美国大使馆及爱心人士共二百多人。

“霽霽爱心基金”是由霽霽企业(SNOOPY史努比亚太地区版权总代理)发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该基金旨在动员社会资源,促进儿童和青少年文化教育与福利事业发展,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文化,增进老龄人口福利与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杨文庄表示:“霁霁爱心基金正式启动后将在促进儿童和青少年文化教育、福利事业发展,以及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文化,增进老龄人口福利方面做出贡献。并为传播慈善公益理念,汇聚社会爱心做出自己的努力。”

目前,“霽霽爱心基金”的第一笔善款捐助方向已经落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按捐赠人的意愿,将第一笔爱心资金用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主要购买学校桌椅和学习用品,帮助灾区的中小学生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