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揭晓
2010年05月09日 19: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边志慧:母爱在办学中升华

边志慧(资料图)

边志慧,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红石桥乡的一位普通居民。1992年,她收养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1997年,当女儿长到6岁面临上学问题时,边志慧筹资一万多元,修了9孔窑洞,创办了“志慧幼儿园”,之后几年,学校由仅有5名学龄儿童的家庭式幼儿园发展到500多人的幼儿园和完全小学,而她创办的学校属于非盈利性质,学校从一开张就面临资金严重不足的窘境,然而为了孩子,边志慧以一颗母亲的博爱之心,开豆腐坊,办养猪场,想尽一切办法维持孩子们学习的需要,为此欠下数十万债务、身患重病也在所不惜。她的大爱在办学中升华,也因办学而九死不悔。

郝桂贤:“兵妈妈”的拥军情

郝桂贤(资料图)

郝桂贤是吉林四平市铁西区妇联爱心大姐服务中心负责人,老伴是军人出身,她对军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自1996年开始,她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无私的母爱,每到年节都会和官兵们一起包饺子、包粽子,定期到部队为官兵缝裤脚、补衣服,她想:战士们整天训练、行军,脚最容易受伤,如果有双结实的鞋垫,可能会舒服点。所以11年来,她亲手为部队制作了2000多双鞋垫,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兵妈妈”。
 

<<上一页 1 2 ... 9 10 11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