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馆电子预约制度“搁浅”
2010年08月19日 14:19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晚报记者 张钰芸 报道

由于启用电子预约券制度存在不少不确定因素,记者前天从石油馆获悉,原定在8月初就要实行的预约制度已经搁置下来,馆方将通过优化排队区布局,改善排队环境和秩序,使游客有一个较为舒适的等待空间。而目前石油馆的最长排队时间已经达到了8.5个小时到9个小时。

预约券发放存在六大问题

在石油馆连续10多天成为排队时间最长的展馆后,石油馆曾表示将使用预约券,但在经过慎重考虑后,昨天石油馆馆长刘俊杰表示,目前该计划已经搁置。

刘俊杰说,石油馆的预约面对六大难题。 “从预约制度的宣传、预约区的设立、秩序维护、预约设备的采购安装、可能引发的投诉,还有一旦预约不成功换回排队后对石油馆声誉的影响,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心力来解决。综合考虑下,我们觉得不确定因素太多,不适宜马上使用预约券。 ”

排队区一分为二延至高架下

从昨天开始,石油馆对其排队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而从今天起,石油馆和航空馆都将有武警上岗维持秩序。

记者昨天下午在石油馆门前看到,除了位于三角屏下的排队区,在邻近石油馆的高架步道下,若干条隔离栏隔出了另一个排队区域,中间用一条通道连接两者,定时放游客通过。“参照沙特馆分批放入游客的形式,每隔20分钟我们从后一个排队区放行200人进入馆前排队区。”经过昨天一整天的试行,刘俊杰发现中间的通道隔断了过路游客的走道,从今天开始,这条通道只有在放行排队游客时才会拉起隔离栏,平时仍旧打开供其他人行走。

正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说,在将排队区分为两个后,原本散落在外的游客就能被归到一起,更有秩序了,而高架步道下的排队环境要好很多,游客也不必再受曝晒之苦。从今天开始,同沙特馆一样,浦西的石油馆和航空馆也将有武警维持秩序。

早9晚6排队时间最短

昨天是石油馆调整排队区域的第一天,馆方发现,在扩大排队区后,石油馆的最长排队时间也从原本的8小时上升到了8.5个小时到9个小时。为此,馆长刘俊杰给游客们透露了排队小秘诀,一开园的九点和晚上五六点,是排队时间最短的时段。

“把我们目前设置的排队区排满后,等候时间就是9小时。 ”在每天上午的9点半、10点和11点,石油馆工作人员都会给队尾的5名游客发放徽章,了解其排队时间,而这几次只能回收两三个徽章。 “排队接近9小时,游客就开始流失了。 ”刘俊杰表示,目前石油馆最长排队时间为9小时,这一瞬间高峰出现在上午9点半到10点,这些游客要到下午四五点才能参观,而全天的平均排队时间为四五个小时。为了给漫长的排队时间找点乐子,除了已经在排队区推出的和油宝宝照相活动,石油馆考虑给游客送出小礼物,或者定时表演小节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钰芸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