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失联连累马来旅游 中国游客或大量转向越南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成千上万中国人愤怒地表示,要转而去越南度假。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8日以《数百万迫切的中国人寻找新的旅游胜地》为题报道称,目前从中国首都飞往吉隆坡的乘客说,机上乘客很少。

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事件,令中国人惊骇不已,成千上万中国人此后迅速宣称对马来西亚表示愤慨并发誓转而去越南度假,值得世界上任何一家准备在早餐菜单上加上粥和豆浆的酒店关注。

3月8日,这架将从吉隆坡返回北京的波音777-200满载乘客,其中154人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经研究发现,其中至少100人为游客。

在此之前,一切进展良好。在MH370航班3月8日在民用雷达上消失前,马来西亚希望今年会有200万中国人赴马旅游。马来西亚今年的旅游收入原本可能达到130亿英镑(1英镑约合10.3元人民币)。其中中国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在其他行业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旅游正越来越成长马来西亚政府的重要增长点。

中国有关部门表示,2013年有9800万人次中国人出境旅游。香港的里昂证券亚洲公司分析师认为,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每年2亿。无论到哪里,这些人都深受旅馆老板、零售商、饭店老板、私人诊所老板和投资者的欢迎。

调查

  • 1.您此前有计划去马来西亚么?(此问必选)
  • 2.按照原计划,您何时去马来西亚?(此问必选)
  • 3.您是否会因为马航失事改变计划?(此问必选)
  • 4.此次事件,是否也影响了您其他的出行安排?(此问必选)
  • 5.近期出行,您是否考虑改变交通工具?(此问必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失联 旅游 马航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