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娘”当道 学刘著小桃红通勤装显嫩
2010年05月10日 11:1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现在“伪娘”之风已经来到了我们眼前了,先是前几年“伪爷们”打扮的女星引领了一时的风尚标,随之“伪娘风”又再度袭来。设计师们早年间带领的男人穿裙早已不算什么,现在最高级的做法是整体造型都让人觉得你就是一位“美女”。这种高超技艺恐怕不是男士们随便就能模仿的。这种潮流也不是每一个人愿意去追逐的。

伪娘——相貌形态天然的呈女性化美,具有很强的萌属性,生理性别为男的正常人类,大多给人以错觉,易被误认为是女生,有的甚至能够以假乱真。但其实,这种现象早在日本流行多年了,而他们往往都是时尚达人,懂得如何搭配,熟知潮流趋势,每次出门都能精心打扮,甚至比一般的女孩还要勤快的打理自己。来看看现实生活中的“伪娘”们都喜欢如何打扮出女人味吧?

如果你留意一下近几年的男装潮流,一定不难发现女装男穿的趋势,2006年Raf Simons的春夏装里就曾出现类似女性高腰裙或者Corset式的高腰裙裤,到2008年Prada的肉色紧身衣和露脐装令人大跌眼镜成为时尚圈热门话题,2009年,各大男装品牌的秋冬时装周上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裙装,这股男装女装化的风潮可谓愈演愈烈,然而和男装女穿不同,这些女装男装多半只是在秀场或者时装秀街拍出现,或者出现在一些时装杂志的大片上,只有极少数着装前卫的时尚人士会照样穿到大街上,然而这些人不是被贴上“Gay”的标签就是被称为“怪咖”,例如以穿女装而迅速走火获得设计师Marc Jacobs宠爱有加的东南亚男孩Bryanboy,穿起花苞裙和高跟鞋来比女人还要妖娆,再如Marc Jacobs自己,穿裙子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一般自然,又或者以透视装等奇异服装出位的香港Fashion Icon黄伟文,以及靠穿Balenciaga鲜花盔甲装成名的日本时装编辑Yu Masui,不管他们赢得了多少媒体的关注和时装圈内人士的欣赏,在大众眼里他们依然是夸张的另类,女人们绝对不会像男人接受女人穿马裤一样欣然接受你身边的男士(例如你男朋友)如此的打扮。这听上去好像违背了“男女平等”的基本标准,男人穿裙子就一定是变态的想法吗?

伪娘最爱桃红色与豹纹

网络最红编辑桃红女装看时装周

刘著豹纹丝巾搭配桃红上衣

刘著 桃红长衫搭配白色打底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近在日本年轻男性中正在兴起一种男扮女装的“伪娘”热。聘用“伪娘”服务员的咖啡店、茶馆及相关指南不断问世。那些“女仆”服务员全部为身穿女装的男性。他们头戴假发、身着褶边裙、带着靓丽的妆容接待顾客。在东京的街头,身穿裙子的男性屡见不鲜。

报道指出,“女装男子”不断成为秋叶原派动画及电子游戏中人物。为应众多“伪娘”迷的愿望,“游time出版社”在去年10月出版了《女装男子变身指南》,从选择服饰、化妆技巧到假发的配戴方法及丝袜的穿法,均进行了附图说明,订单络绎不绝。而2008年11月,位于东京练马区的内衣专卖店“Wish”发售了男性专用胸罩。发售1年以来创下1万个以上的销售纪录。今年在东京原宿及青山等地出现的 “着裙男子”、“高跟鞋男子”也将作为全新时尚刊载于各时尚杂志上。

著有《男扮女装与日本人》的日本多摩大学非常勤讲师三桥顺子说:“男扮女装曾是具有封闭性的文化,随着价值取向的多样化,男性形象的概念开始接受挑战,只要漂亮,女装男子也会作为一种潮流被社会所接受。在信息过剩的时代,女装男子的装扮程度也有所倍增。”

共同社认为,“伪娘”流行的背景是享受时尚快感的年轻男女日渐增多与社会承受能力的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