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生大队委竞选拉选票 家长找广告公司帮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建泉州的多名听众近日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电话反映说,福建泉州鲤城区的通政小学举行“竞选大队委”活动,学校要求学生印名片、做海报、拉选票,很多学生家长甚至也参与到了竞选过程当中。小茹:有的人发名片的时候,他会赠送你小糖果,同学都说这相当于是贿赂。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建泉州鲤城区的通政小学举行“竞选大队委”活动,学校要求学生印名片、做海报、拉选票,很多学生家长甚至也参与到了竞选过程当中。有部分家长认为,这样的竞选不是在拼能力,而是拼家境。学生们不仅没有得到锻炼,反而受到了伤害。

为了孩子竞选家长找广告公司帮忙

对于泉州鲤城区通政小学的学生小茹(化名)来说,今天(28日)终于可以舒一口气。因为学校竞选大队委的宣传活动暂告一段落,小茹也不必再次去操场为自己拉选票、做宣传了。昨天(27日)是拉选票日程的最后一天。

记者:当时老师都让你们为竞选活动作了哪些准备?

小茹:就是叫我们做一些4K纸的手抄报,宣传牌、名片、宣传单。

三个星期前,“竞选大队委”的活动在通政小学拉开帷幕。当时,学校给学生们分发了通知,竞选的学生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自己,为自己拉选票,比如在校广播台演讲、在操场上向投票的同学分发名片、展示海报。

印名片、做海报,这些任务都让小学生们为难。于是,竞选准备这场本应是学生能力的较量,最终却变成了家长的比拼。小茹的母亲王女士表示,为了帮助孩子在竞选中脱颖而出,很多家长都在名片和海报上下足了功夫,甚至找广告公司设计制作。

王女士:小孩要求我们家长这么做,我们家长难道会难为小孩吗?也不想小孩在别人家面前丢脸。

记者:从孩子竞选到现在,家长投资了多少钱?

王女士:像我们已经花了100多。我们算是非常省的,有的家长花了几百块。做这些名片还有彩色的宣传画都是很贵的,一张都是要好几块钱,全校1千多人啊。

送礼拉关系孩子宣传送糖果

仅靠精美的名片、缤纷的海报仍然不够抢眼,一些家长还拿出了送礼拉关系这一招,让孩子在做宣传时附加送糖果。

小茹:有的人发名片的时候,他会赠送你小糖果,同学都说这相当于是贿赂。

学校在此次活动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通政小学校长郑宝花认为,举办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学会宣传自己、锻炼自己。

郑宝花:可以培养孩子整理自己的优点,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另外还可以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毕竟是3:1选中,如果没有选中,孩子会有一个挫折感,就受到了挫折教育。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竞选 广告公司 拉选票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