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张家界景区盛美达酒店董事长刘小鹰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您对张家界的第一印象如何?,,刘小鹰:这次其实也是来自一个灵感,我上一次来的时候就山上就有开始结冰,我看见雪景挺不错的,这边的树还都是绿的,结冰以后树那种在雾中的那种感觉确实是很不一样

凤凰网旅游:刘董事长您好,很高兴能跟与您对话,作为在张家界景区里的一家高端度假酒店,您对的张家界第一印象如何?

 

刘小鹰:这次其实也是来自一个灵感,我上一次来的时候就山上就有开始结冰,我看见雪景挺不错的,这边的树还都是绿的,结冰以后树那种在雾中的那种感觉确实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我想冬天应该搞一个这样的聚会。

 

 

而且我们酒店从去年试营业到现在还没有办过一个什么正式的party ,所以借着圣诞节借着这个冬天就举办一个“ 恋冬-欢聚盛美达”。

 

凤凰网旅游:酒店是否已经正式营业?目前的状况是怎么样?

 

刘小鹰:我们目前是试营业的状态,那正式开业是在2012年下半年。张家界的景点应该是在全中国还是很受欢迎的,而且,他是算是一个比较新的景区,我感觉这边呢 有山有水 而且这个水呢又有湖又有河又有溪 ,而且他是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所以他的绿化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据说他的森林的种类是比整个欧洲还多。去年世博会的时候张家界就在中国世博馆里面有很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卖张家界的氧气卖张家界的空气。

 

凤凰网旅游:您对酒店周边的环境感觉如何?

 

刘小鹰:我们边上就是国家5A级的风景区宝峰湖,他那个湖就在山上。他最深的地方有一百多米,还可以坐船游览,那边还有土家族的歌手男女山歌对唱。

 

凤凰网旅游:酒店在选址方面为什么选在这里以及酒店的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刘小鹰:选址上应该说在景区的中心区建一个这么大面积的度假酒店呢是比较少有的,也比较难批。所以呢就不管是拿地还是不管是拿酒店的批文都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手续过程。那么这块地呢他原来是我们合资中方叫(大鲵救护中心)国家级农业厅下面的(蛙鱼)的养殖区,他当时选这个地方就是因为他有山有水,而且他下面还有一条河,从宝峰湖那边还有些水沟过来,所以他这个地方就是很适宜人和蛙鱼居住的地方。

 

 

因为蛙鱼的生长环境必须是812摄氏度的地方,要有很清澈的水。而且比较阴暗的地方。所以张家界这个地方就是蛙鱼能这么多年保存下来,现在已经很少了。现在这边是唯一的国家级的蛙鱼保护区。

 

因为以前很多人对张家界的印象是没什么好酒店对吧? 很多外地旅游团来了之后觉得好的酒店不多,所以高端的旅客呢就没有想起来要道张家界来 。所以当时我们的想法就是说打造一家超五星的高端度假休闲的,就是让你到这来想看山看水都可以。不想出去在酒店里面也可以有很多设施很方便,不像那些商务酒店。人比较多也比较吵杂。

 我们这边的定位呢就是目前只有115个客房 加上套件大概有120间左右 然后我们还有40几栋别墅 那是第二期要准备开发出来的。 所以总体加起来的话呢大概有200个客房。

 

足够我们的客户到这边来,他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产品。 三五知己或者是说家庭度假或者新婚夫妻过来度蜜月的都很不错。我们是提倡比较到位的服务,如果是高端度假酒店的话客人的要求也比较高,各方面的细节也都要求考虑到。所以这方面呢我们会一步步做到每个点上。现在我们的管理是由香港的一家管理公司来管理。

 

因为这里是我投的第一家酒店,我以前也不是干这行的,但是也是很幸运。一个是我们有很好的合作伙伴,拿到这块地把这个项目做起来。第二是把酒店定位在目前张家界最好的度假酒店。特别是央企国企还有跨国企业的高端会议,董事会都适合到这样的地方开会。

 

凤凰网旅游:张家界这种景区一般冬天是淡季,酒店在淡季有什么特殊的招揽游客的方式或者特色来吸引淡季的游客?

 

刘小鹰:其实很多酒店怕淡季说没有客人怎么办。但是我觉得淡季酒店营销呢是考验这家酒店的生命力和他的市场影响力。其实淡季有很多特点,包括机票很容易订得到而且还有打折,第二风景区人也比较少你可以很宽松的去旅游。

 

酒店的话呢虽然说是冬天但是这边的树木都是绿的,不像北方那样。其实很多北方人过来之后都觉得其实跟北方的春天差不多。所以感觉上还是挺舒服的。以前他们是不知道这边有这么好的度假酒店。他们都觉得只有34星级的酒店,还有宰客的现象我们酒店呢全部都是货真价实,而且都是以诚待客。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刘小鹰 凤凰网旅游 美达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