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日常8个习惯对腰椎严重有损!


来源:凤凰网

3、贪凉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会正常神经水肿和发炎,腰背部肌肉紧张,整个腰部血液循环下降,神经对外界刺激的敏感性加强。搬提重物常会单侧身体用力,也不利于腰椎间盘,所以要避免,拣东西时候应该先蹲下。

引言:腰椎是人体重要的连接部位,腰椎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人的健康。你的腰椎真的安全吗?警惕日常8个习惯对腰椎严重有损。

警惕日常8个习惯损伤腰椎!(图片来源:东方IC)

1、睡软床

正常脊柱有一个“S”形的生理弯曲度,睡觉的时候姿势不好、枕头过高、床垫过软,均不利于脊柱的生理弯曲度,使腰肌紧张,僵硬,血液循环不畅,不利于腰椎间盘突出康复。所以,我们要睡觉时候的枕头高度和床垫软硬度要适中,床垫硬度以人睡在上面不会凹陷变形,舒适为宜。

2、贪凉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会正常神经水肿和发炎,腰背部肌肉紧张,整个腰部血液循环下降,神经对外界刺激的敏感性加强。冷空气的刺激不利于腰部血液流通,刺激神经而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状,使疼痛加重。所以我们腰使腰部防寒保暖,并且可以进行腰部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缓解疼痛症状。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髓核突出 纤维环破裂 腰椎间盘突出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