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会害了你的8大喝茶坏习惯

2012年03月10日 11:12
来源:天津网

茶文化历史悠久,喝茶具有排毒体内毒素、润肠等防病祛病之养生功效。有些人还认为喝茶能减肥。其实,无论人们是喜欢享受淡淡的茶香味,还是用它来达到减肥或防病养生之目的,都要谨记喝茶的禁忌。如果您养成了喝茶坏习惯,将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凤凰中医为您归纳了喝茶的8大坏习惯。

会害了你的喝茶坏习惯(东方IC/供图)

坏习惯1:空腹喝茶

在空腹的时候绝对不能喝茶,这是因为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为了身体健康,饭前是不能喝茶的。

茶文化历史悠久,喝茶具有排毒体内毒素、润肠等防病祛病之养生功效。有些人还认为喝茶能减肥。其实,无论人们是喜欢享受淡淡的茶香味,还是用它来达到减肥或防病养生之目的,都要谨记喝茶的禁忌。

坏习惯2:喝头遍茶

我们都知道一般泡茶,第一次的茶水肯定是不能喝的,即头遍茶不能喝。这是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可见,头遍泡茶起到的是洗涤作用,是绝对不能喝的。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坏习惯 防病 排毒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