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葡萄酒业开始引进再生性玻璃酒瓶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葡萄种植哲学,拥有法国南部11500公顷葡萄园35家酒庄(IGP和AOP级)的朗格多克-鲁西荣酒业公司(Caves Languedoc-Roussillon),决定选用美国

导语: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葡萄种植哲学,拥有法国南部11500公顷葡萄园35家酒庄(IGP和AOP级)的朗格多克-鲁西荣酒业公司(Caves Languedoc-Roussillon),决定选用美国制造商O-I设计和生产的一款轻型和可再生性的玻璃酒瓶。

葡萄酒业开始引进再生性玻璃酒瓶

朗格多克•鲁西荣酒业公司(Caves Languedoc-Roussillon,简称CLR)由保罗•谢比尔(Paul Chebille)先生和奥利维耶•罗宾(Olivier Robin)先生于1984年创建,尼古拉斯•谢比尔(Nicolas Chebille)先生新近加入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一职,如今CLR公司拥有35家法国南部酒庄,旗下葡萄园面积超过11 500公顷,生产若干法定产区多级别的葡萄酒(IGP,AOP),以及“纸箱袋装”(“bag in box”)的Picpoul-de-Pinet葡萄酒。从2011年起,CLR公司坚定不移地转向“可持续发展性葡萄种植”道路,弘扬生态态度价值观,全面促进有机和理性(AB标签,Terra Vitis)农业耕作方法,为葡萄酒提供尽可能尊重环境的条件(酒瓶,酒标,瓶盖…)。

今年春天举行的Vinisud展会(地中海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展)上,CLR公司宣布回收软木塞用于再循环使用,便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为了坚持这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日前CLR公司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玻璃瓶罐制造商美国O-I集团(Owens-Illinois)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今CLR公司的酒瓶将全部由该集团提供。CLR公司选中的是波尔多系酒瓶,即O-I公司的轻型简洁环保型酒瓶,遵循流线型外观和尊重环境的设计理念:环保且碳排放量显著降低的优势,得益于其较轻的体重(410克),直接在南部Béziers市生产,减少运输路程,且酒瓶可循环使用。

再生性酒瓶的崛起

事实上,玻璃的优势在于它是一种惰性物质,不污染环境:由天然原料(石英砂,石灰石,纯碱等)组成,然后逐渐分级为硅酸盐。再生性玻璃可以减少能源消耗,生产出更加环保的产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来自FEVE(欧洲玻璃包装联合会Fédération Européenne du Verre d’Emballage)的数据显示,2011年法国和欧洲的玻璃回收率平均达68%!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CLR公司完全支持这一价值理念。尼古拉斯•谢比尔(Nicolas Chebille)先生总结说:“20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是欧洲有机葡萄酒的领头羊,我们采用的是有机的和理性的葡萄耕作方法,走可持续发展的葡萄酒业道路。”如今,这个策略也应用到了包装上…酒瓶!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FrenchWinenews.cn。谢谢!

网站链接:http://www.frenchwinenews.cn/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玻璃酒瓶 生性玻璃 葡萄酒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