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宝宝能捂熟生鸡蛋孕妇慎用


来源:云南网

①将生鸡蛋放入暖宝宝②暖宝宝在毛毯内的温度高达69℃③从暖宝宝中取出的鸡蛋  天气变冷,超市里的暖宝宝也开始热销,但每年都会有人因为贴暖宝宝被烫伤。昨天,都市时报记者将一个鸡蛋包裹在暖宝宝里,4个小时后,鸡蛋已有七成熟,包裹鸡蛋的暖宝宝最高温度达到了69度。

①将生鸡蛋放入暖宝宝②暖宝宝在毛毯内的温度高达69℃③从暖宝宝中取出的鸡蛋

天气变冷,超市里的暖宝宝也开始热销,但每年都会有人因为贴暖宝宝被烫伤。一段有关暖宝宝烫熟生鸡蛋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

昨天,都市时报记者将一个鸡蛋包裹在暖宝宝里,4个小时,鸡蛋已有七成熟,包裹鸡蛋的暖宝宝最高温度达到了69度。

调查

市面上暖宝宝大多无合格证

昨天,记者在昆明多家店内见到有暖宝宝销售,价格根据暖宝宝片数多少、品质优劣不同,每袋5片装的暖宝宝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一些商家介绍所售的暖宝宝质量安全没有问题,但记者打开暖宝宝包装盒,发现都只有使用说明和“请勿直接贴于皮肤,请勿在睡眠时使用”等警示语,但没有合格证。

记者在超市购买的两款暖宝宝外包装上,都称采用日本技术。一个为可持续保温8小时的一次性粘贴型暖身贴,使用时撕开包装、无需揉搓,贴于内衣、衬衣的外侧或者外衣的内侧。另一个可持续保温20小时,用于双手防寒、取暖及户外活动时保暖。使用时打开内袋包装,摇晃数次后直接放入外衣口袋中使用。

两种暖宝宝都特别注明,不能直接与皮肤接触,以免造成低温烫伤。不能在就寝时,电热毯上以及取暖设备前使用。但两种暖宝宝均没有看到质量合格证。

目前,市面上的暖宝宝成分大致相同,主要是铁粉、碳粉、氯化钠、蛭石、树脂等。这些成分在绝氧的状态下是“相安无事”的,但一旦撕开包装,接触到空气,就会相互反应,产生热量。

质监

建议到正规商场购买

质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因暖宝宝属非强制认证产品,目前国家尚无统一的安全认证标准,多是企业自定标准,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都要留心。

面对市场上质量参差不齐的暖宝宝,工作人员提醒,购买暖宝宝时应注意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查看产品是否完好。建议消费者到正规商场购买合格证和检测报告齐全的品牌产品,此外还应注意辨别外包装,看是不是正规厂家生产,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购买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生鸡蛋 孕妇 鸡蛋蛋黄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