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少一半“凤凰”如何“涅槃”


来源:新京报

据媒体报道,凤凰古城实施148元“门票新政”后,迎来首个小长假。凤凰当地政府还公开表示,推出“门票新政”后,凤凰古城的旅游并没有受到影响,而且游客还增加了。也许,从当地政府的角度出发,就算旅客减少一半,政府的显性收入还是大大增加的。

据媒体报道,凤凰古城实施148元“门票新政”,迎来首个小长假。与往年“五一”假期游客爆棚的情形相比,今年的小长假游客量不及往年的一半。

此前,凤凰当地政府还公开表示,推出“门票新政”后,凤凰古城的旅游并没有受到影响,而且游客还增加了。可是,紧接着就是游客减少一半多的新闻。

也许,从当地政府的角度出发,就算旅客减少一半,政府的显性收入还是大大增加的。毕竟,148元/张的门票,还是很可观的。但是,当地居民的收入却是大大减少了。因为,过去是游客爆满,住店、购物、吃喝等都人满为患,现在却是游客稀少。最终的结果,就是政府收入与居民收入翻了个个。政府有了,百姓没了;政府满了,百姓空了。

通过这样的“创新”、这样的“改革”,凤凰古城也算是经历了一次“涅槃”。所不同的是,这种“涅槃”,不是浴火重生,而是重入浴火,重新面对生死考验。不知道一向嘴硬的凤凰地方政府,还能“硬”到几时?

谭浩俊(公务员)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涅槃 凤凰 凤凰古城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