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绝大多数人都有口臭的问题?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刷舌――除舌苔细菌造成的口臭在舌头表面除了味蕾外,还有进食后的食物残渣,在粘膜脱落后成为舌苔。

中医治疗口臭的常见方法(东方IC/供图)

中医治疗口臭的常见方法

肺火旺盛型口臭的中医治疗:主要表现为口、唇、舌、咽部的干燥、不适。推荐冰糖煮梨水,放些银耳、莲子、百合,既好喝又可滋阴降肺火。

肝火旺盛型口臭的中医治疗:主要表现为目视不清、眼干、耳鸣、眼里分泌物多。食疗可以吃一些荠菜、油菜或者西红柿。

胃肠积热型口臭的中医治疗:主要表现为腹胀、口臭、便秘。在症状不重的情况下吃一些苦瓜、山楂等,较重时可以用保和丸等药物。

心火旺盛型口臭的中医治疗:主要表现为情绪急躁、失眠、口舌生疮,多是由于阴虚心肾不交,可以用三黄片配合知柏地黄丸治疗,平时可以采用竹心(莲子心)煮水喝来降心火。

以上就是常用的中医治疗口臭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出现口臭就需要即使到专业的医院检查,在明确病因后针对性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早日摆脱口臭的烦恼。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口臭 口腔 治疗主要表现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