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合法安全的瘦肉精可用

2014年03月17日 18:00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语录:

瘦肉精是个俗称,有一种瘦肉精叫莱克多巴胺,毒性较小、用量也小,半减期很短(4小时),有20多个国家都允许使用它来增加猪、牛等的瘦肉率。

  

有合法安全的瘦肉精可用(东方ic供图)

主持人:您说到这个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可怕两个字的威力,是不是所有的瘦肉精都可怕?

方舟子:瘦肉精是个俗称,就是能够增加猪或者羊、牛这些瘦肉率的兽药的一个俗称,一般说的瘦肉精指的就是盐酸克伦特罗,但实际上有的能够增加瘦肉率的瘦肉精是比较安全的,在一些国家是属于能够合法使用的,盐酸克伦特罗是所有的国家都禁止使用的,没有哪一个国家说允许的。

主持人:还有是允许使用的瘦肉精。

方舟子:有一种瘦肉精叫莱克多巴胺,有20多个国家都允许使用莱克多巴胺来增加猪、牛等等瘦肉率的。

主持人:为什么他们会允许使用?

方舟子:首先莱克多巴胺他毒性比较小,就用的量也很小,其次他这个半减期很短,4个小时。

主持人:代谢的比较快。

方舟子:很快,每4个小时就减掉一半,每4个小时就减掉一半,那么你如果说停药一两天几天以后,就没了,所以他是比较安全的,就毒性很小,这个是做过人体试验的,这个吃的量是很大很大的量,就是比一般兽药用的量要多的多,但是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良的反应,目前来说也没有发现说吃的使用了莱克多巴胺的猪肉然后有人吃出问题中毒了。

主持人:就说目前没有问题。

方舟子:没有发现,他有一个限量,美国的限量是50个PPB,就是10亿分之50,猪肉不能检出超过这个量,当然制定这个量的时候是肯定就考虑到很多安全因素,是一个很保险很保险的量,超过了未必就会中毒的,低于这个量就很保险不会中毒。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大牌美妆护肤品免费领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王亚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