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对禁用瘦肉精反增违法风险

2014年03月17日 18:03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语录:

瘦肉精在中国的名声太臭了,所以导致安全的瘦肉精莱克多巴胺也被禁用。其实,如果我们提供合法的瘦肉精供选择,很可能把盐酸克伦特罗的市场替代掉。

  

绝对禁用瘦肉精反增违法风险(东方ic供图)

主持人:你本人建不建议使用这种?

方舟子:我是建议使用的。

主持人:在中国是违禁的?

方舟子:瘦肉精名声太臭了,所以只要是瘦肉精全部都禁止不管你安全不安全,都是被盐酸克伦特罗给害了,所以就导致莱克多巴胺我国也不能用,如果说是从那些允许使用的国家进口的猪肉,含有莱克多巴胺的把他退回去,不能吃,虽然这个是有20多个国家是允许使用,世界联合国组织也是允许使用。他有一个量也是不能超过40PPB,就比美国定的那个稍微低了一点,美国是不能超过50PPB,所以我觉得是主要是一个误解。

主持人:您推荐他使用。

方舟子:为什么要使用,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说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合法的瘦肉精,那么养猪户就没必要去用不安全的非法的瘦肉精,就可以把盐酸克伦特罗市场给去掉了。

主持人:原因是在这。

方舟子:对,就用它,反正两个既然都是非法,比较容易得到的这种瘦肉精比较便宜一点的瘦肉精我就用他了,莱克多巴胺比较新的瘦肉精比较不容易拿到,我就不会去用,如果说你允许使用莱克多巴胺,绝对禁止盐酸克伦特罗,那这些养猪人就没必要冒这种风险。现在虽然说不停的禁不停的查,甚至抓了很多人来判刑,但实际上用的还是很多的,有这个市场在那里,只不过用的时候小心一点,用的时候注意一下有的停药期,所以就不容易发生中毒,但是毕竟风险还是在那里,既然有相当安全的瘦肉精,那么允许使用的话就可以把不安全的给挤出去,没必要冒法律风险,放心的用就是了,这是一个原因。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大牌美妆护肤品免费领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王亚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