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旅游推出“T+7”结算新政


来源:南方日报

携程旅游开放平台近日宣布推出“T+7”结算政策,向传统旅行社释放出重大利好。这一“客户预订后七天付款给代理商”的政策,打破了行业内平均2-3个月结算周期的潜规则,成为国内结算周期最短的电商开放平台之一。

记者获悉,携程旅游开放平台近日宣布推出“T+7”结算政策,向传统旅行社释放出重大利好。这一“客户预订后七天付款给代理商”的政策,打破了行业内平均2-3个月结算周期的潜规则,成为国内结算周期最短的电商开放平台之一。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新政策或将提升旅游供应商资金周转效率,吸引更多传统旅行社“触网”参与旅游电子商务。

据介绍,携程旅游开放平台“T+7”结算政策和电子结算系统目前已经推出开始在旅行社代理商中实施,在第二季度将全面推行。加入开放平台的旅游代理商,账期将缩短为“预订时间+7天”。这一电子结算系统还将实现电子对账、结算、支付,与开放平台无缝对接,提升旅游供应商资金周转效率和自动化程度。电商平台结算方式一直是供应商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快速的结算周期对旅行社的资金周转极为关键。7天的结算周期相当于旅行社和供应商自己开网店直销。携程旅游代理平台业务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中国有2万多家旅行社,他们急需获得支持迈入电子商务的门槛。携程旅游开放平台对于旅行社以及旅游行业将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是转型OTA或者自己开网店之外,传统旅行社“触电”的第三条道路。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携程旅游 旅行社 开放平台 旅游 智慧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